两个责任与正风肃纪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4 03:25:56

两个责任与正风肃纪工作汇报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会议的重要精神,我乡于6月23日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乡级各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了会议的相关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乡正风肃纪工作。现将会议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扎实学习,确保会议精神吃准、吃透。

县委召开了落实“两个责任”、正风肃纪专题会议后,我乡立即召开党委会集中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乡正风肃纪工作。6月23日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支部书记、乡级各单位负责人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县委万先书记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四点要求,县纪委书记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正风肃纪工作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始终牢记纪律防线。

二、多措并举,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和正风肃纪工作取得成效。

(一)建章立制,固本强基。一是按照县委的相关会议精神,结合我乡实际,乡党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定了正风肃纪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落实“两个责任”和正风肃纪的要求,要求每名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筑牢纪律防线。二是切实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认真开展正风肃纪专题教育活动,全力打造基层党员干部高素质、硬作风、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二)夯实责任,扎实开展。根据要求,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把正风肃纪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党委书记要拧紧“螺丝扣”,亲自抓总责、班子成员分头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各村(居)党支部要根据活动要求切实搞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问题整改、专题讨论、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确保正风肃纪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三)强化监督,务求实效。一是建立健全监督体系,乡党委制定了《落实“两个责任”、推进正风肃纪工作方案》,成立了三个督导组;制定了干部职工的考核评价方案等,确保工作全面开展。二是乡纪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加强举报受理,建立起有效的监督网络,形成整治不正之风的强大震慑力,增强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