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工局计划生育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15 11:12:42

群工局计划生育工作汇报

全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结束后,群众工作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就抓好2014年计划生育和涉及人口计生方面的信访事项处理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现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3月24日,我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和学习了全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关于2014年度的工作安排和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的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党员干部带头宣传执行计划生育国策、统筹抓好涉及计生领域信访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健康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强化责任意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会议提出的我县2014年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扎实抓好我局计生各项基础性工作。一是全面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落实专人抓计生的工作机制。二是落实责任,层层分解目标任务,落实到科室,真正做到计划生育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以《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特别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实施的计划生育等工作方针、政策和人口与计划生育部门的规定为抓手,将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列入日常议事工作日程,与信访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三、强化组织领导,认真抓好日常工作

一是成立我局计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做到一把手负总责。二是结合开展《信访条例》宣传活动,积极开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全面贯彻《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不断深化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做好计生帮扶工作,进一步夯实联系村的计生基层基础工作,促进联系村计生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四是坚持以人为本,借助信访工作的优势,把本部门信访工作与计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群众协调解决计生信访问题,使人口计划生育工作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的事业,不断提升我局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