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机产业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4 11:43:03

挖掘机产业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根据县委的总体部署,结合我单位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活动自3月份开始,现已完成第一环节,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现将第一环节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一)强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

1、强化领导,积极动员。单位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传达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印发了《县挖掘机产业行业办公室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2、强化学习,提高认识。通过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全体党员干部领会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了党员干部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通过学习教育讲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3、强化措施,听取意见。我们将“四风”问题作为听取意见的重点内容,明确范围,改进方式。

(二)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

围绕“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查找准、剖析透,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1、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发现问题。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对文风、会风、学风、“三公”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切实把共性个性问题找准查清。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印发了关于加强产业办作风建设的若干规定,从制度上杜绝吃拿卡要现象,强化各股室职责。

2、开展交心谈心活动查摆问题。以促进团结、共同提高为原则,按照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层层进行交心谈心活动。活动中,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做、树表率,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也诚恳地指出对方的问题,通过真心实意的联系帮扶、推心置腹的交流谈心,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深究原因,并提出改进作风的具体建议。

3、查找岗位风险深挖问题。以廉政教育为抓手,依照廉政准则,查找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风险点。在工作流程,完善防控措施,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廉洁从政,为优化发展环境作出更大贡献。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督促整改,切实克服各类庸、懒、散、软问题。

4、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针对自己的思想认识、工作情况和存在差距与不足做了深刻的剖析,并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坦诚交流意见,开诚布公地互相帮助,提出建议和希望,达到了查找突出问题、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和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目的。

二、主要措施和做法

一是注重分类指导。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既做到方向明确、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又分类指导,发挥主动性,确保了“规定动作”扎实到位,“自选动作”亮点突出。

二是注重查摆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是首要任务,查摆问题是关键。杜绝走过场、搞形式,深入里子查摆问题,为开展批评和问题整改打好基础。

三是注重开门搞活动。在活动一开始就扎下去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上下级单位、相关部门、企业的意见;同时每个环节都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检验活动效果。

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活动是抓手,是载体,我们把活动开展和推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防止工作是工作、活动归活动“两张皮”现象,用活动来促进工作成绩,用工作成绩来检验活动效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五是注重宣传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基本原则、方法步骤,及时反映活动的积极进展和成果,总结推广经验与做法,既重视典型宣传、发挥示范作用,又注重剖析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有效防止了“跑偏”、“缩水”现象。

三、下一步打算

我们将在巩固前期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县委的要求部署,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领导干部问政问责,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二是深入开展批评,为下一阶段工作奠定基础。立足单位职能,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三是重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针对问题,科学制定和有效整改措施,完善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