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慵懒散问题整治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04 11:40:45

办公室慵懒散问题整治工作汇报

2014年5月4日县挖掘机产业办召开了“慵、懒、散”问题专项整治会议。会议上主任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各干部职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操作力、落实力、团结力、发展力,提升工作效能、创优发展环境,着力解决履职不力、效能不高、纪律不严、合力不强等“庸、懒、散”等问题。并对如何开展“慵、懒、散”治理专项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现将本单位“慵、懒、散”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本单位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和落实“慵、懒、散”专项治理工作,通过自查自纠的方式剖析和改正自身存在的慵、懒、散问题。并对如何改正自身存在的慵、懒、散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措施。

一、关于作风建设工作。

各干部职工努力端正对生活、工作的态度,从自身做起,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坚决杜绝业务不精、能力不强、避重就轻、得过且过的“庸”的行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懒”的行为;重权轻责、自由散漫、谋人不谋事的“散”的行为。

二、关于廉政建设工作。

血的教训唤醒我们血的警醒。搞好廉政建设,“只打雷不下雨”不行,光靠“和风细雨”式的说服教育也解决不了问题,必须“刮大风”、“打大雷”、“下大雨”。对贪腐问题真正做到不贪污受贿,不吃拿卡要,不有意刁难,不消极懈怠。在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单位形成立党为公、秉公用权、廉洁务实的良好风气。

三、上班纪律问题。

严格按照县委的作息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对于有事必须向领导请假批示,真正做到严于自律。对于违反纪律的严格按单位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通过此次学习各干部职工获益颇深,认识了自身的问题并积极改正问题。单位上下团结一致,呈现出了一种健康、上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