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5 03:20:39

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

一、村基本情况

县镇村位于镇南部,全村总面积14.6平方公里。辖24个村民小组,830户3595人,共有党员54人,其中女党员7人。产业主要以烟叶、白莲、水稻、大棚蔬菜为主。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镇村按照县委、镇党委要求指示,立足自身实际,54名党员、3个分区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活动主题,抓实学习教育,创新为民服务举措,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村党支部于2014年7月30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期1天。参会党员41人,列席人员26人,全程进行了录音录像。

二、支委班子成员自评互评意见

(一):

自评:1.存在搞“路边工程”、“面子工程”,在公路沿线搞示范、形象工程。2.对群众在生产生活上急需解决的问题困难,有时没能及时处理解决。3.交办工作时电话通知比较多,进村入户较少。4.工作遇到困难时不敢担当,怕得罪人。5.开展组织生活较少。6.认为自己年纪大了,在工作中冲劲不足。7.政治理论素养不高,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

互评:1.:处理矛盾纠纷时不够果断2.:综合素质有待提高3.:自认为年纪偏大,有船到码头车到岸的思想。4.: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

(二):

自评:1.任务繁重时会发牢骚,对群众不够耐心。2.工作不够细致,与群众沟通少,缺少责任心。3.缺少吃苦耐劳的精神,勤俭节约意识淡薄。4.有时不愿意接触困难群众,怕他们要求多,担心不能帮助解决。5.面对群众时,有时候态度不好,怕麻烦。

互评:1.:对群众实际生产生活需求不够关心2.: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3.:增强担当意识,勇于承担责任。4.: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做好表率。

(三)、:

自评:1.文化水平不高,学习不深入全面。2.政策宣传执行不到位。3.有时忙于自家农事,忽略村里事务。4.深入村小组少,服务群众意识差。5.工作有时不认真细致。6.工作纪律有时松懈,对自己的要求过于自由。7.勤俭节约意识薄弱。

互评:1.:对工作思考的少,工作方法不灵活。2.:工作不主动,等群众上门多。3.:大局意识不强。4.:对妇女儿童工作关心不够,力度不大。

(四)、:

自评:1.对村级事务关心较少。2.带领群众致富能力不强。3.政治理论学习被动接受。4.受宗族意识影响,有时出现与法律相左的意见不能及时制止与纠正。5.对困难群众、五保户关心较少,走访不够。

互评:1.:创新意识不强,工作能力有待提高。2.:惠民政策掌握不够,宣传较少。3.:存在享乐意识,怕苦怕累。4:因循守旧,按部就班,满足于以前的成绩。

(五)、:

自评:1.工作作风不够深入,深入偏远村组一线较少。2.有时会参加酒席,在厉行节约上没有主动带好头。3.与村干部沟通少,参加党员活动少。4.性子急,有时还比较暴躁,工作方法简单。

互评:1.: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多为村民办实事。2.:与群众沟通时要耐心、细心。3.:工作态度不端正,有逃避思想。4.:思想认识不够,学习不够主动。

三、党员自评情况

1、参加组织生活少。

2、党性修养不强。

3、顾及自己多,帮助别人少。

4、文化水平不高,学习不够。

5、党费缴纳不及时。

6、服务群众能力弱。

7、带领群众致富能力差。

8、对村里工作不够支持。

四、党员互评情况

1、参加组织生活不够热情,交流较少。

2、学习不够,综合素质不强。

3、只顾自己发财,不愿带领群众致富。

4、党费缴纳不及时。

五、对支部班子意见建议

1、工作迎合上级多,注重“路边”工程,大部分精力放在示范点建设上,对偏远地区关注少。

2、不能放下身子,有官气,对待群众不够耐心,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

3、有时到村部办事找不到人。

4、电话遥控指挥多,到农民家中少。

5、特别是关心困难群众力度不够,只是节日陪同上级领导走访。

6、上级领导检查、调研工作,存在突击打扫卫生、政治环境行为。

7、经常随意接受群众的吃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