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办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5 02:37:58

开发办组织生活会工作汇报

我办于7月24日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具体做法

1.认真组织学习。集中学习过程中,还组织所有党员进行了党章知识测试。

2.开展谈心谈话。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半个月,党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与每名党员进行了谈心,支部委员相互进行了谈心,党员彼此之间也相互谈心。通过谈心谈话,消除了党员之间的隔阂、增进了解。支部班子成员彼此之间,都提出了1条以上有质量的批评意见,在谈心时进行充分沟通,形成共识。

3.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所有党员都撰写了简要对照检查材料,各自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检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深挖了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改进措施。对照检查材料都直奔主题、直面问题,真正与事接茬、与人见面,做到写得实、画像准;都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对照党员标准和履职要求,重点写清存在的差距、不足和突出问题,列举具体表现和典型事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指出的问题有明确回应。

4、召开会议。7月24日,利用1天的时间,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6名党员全部参加了会议,还邀请了单位副科级党外干部1人,单位“三送”工作队同志2人,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3人,县委第六督导组同志2人参加会议。会上所有党员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根据自评和互评情况,对党员逐个进行点评,着重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督导组的领导进行了点评。会议还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支部全体党员和邀请列席人员分别填写了测评表,测评设“好”、“一般”、“差”三个选择档次。

二、查找出来的问题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找出的普遍性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干部福利待遇降低了,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也下降了,工作普遍缺乏激情。

三、取得的成效

1、党员干部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深的认识,为民务实意识进一步增强。

2、党员对党的组织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3、党员对党员的权利义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