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理整治吃空响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08:47:51

关于清理整治吃空响工作汇报

根据崇人社字[2013]56号的‘关于转发市人社局等五部门《关于印发<2013年市清理整治“吃空响”工作方案>的通知》’及崇人社字[2014]20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关于转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清理整治“吃空响”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委扎实开展专项清理工作,整个清理工作严密把关,不漏任何环节,确保清理、清查工作不走过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现将清理整治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委根据“三定”方案,行政编制13人(含物价),工勤编制1人,现实有在职人员17人(不含),退休人员4人。经过认真自查,我委不存在停薪留职、自动离岗、长期旷工仍在单位领取工资人员;不存在达到退休年龄,未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仍按在职人员标准领取、补贴的人员;不存在被判刑或受到纪律处分后未按相关规定降级或停发工资,仍按原职级领取工资、补贴的人员;不存在其它需要治理纠正等等方面的问题。

二、围绕贯彻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围绕贯彻落实崇人社字[2013]56号、崇人社字[2014]20号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文件精神,我委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积极宣传动员,使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参与、支持、配合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自学性和主动性,在全委营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一)成立机构,加强领导

为了确保自查自纠工作顺利实施,我委成立了由主任为组长,党组书记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清理吃空饷工作领导小组。自查清理工作做到一把手负责牵头,党组书记组织安排,办公室具体落实,科室做好工作协调配合。

(二)严格把关,排查清理对象

办公室按照清理对象,对照编制,每位干部职工的工资表、在岗人员名册等严格把关,存在漏洞和有问题的环节,严肃清查,做到不遗留任何角落。依照“一集中、两核实、五对照”的方法进行认真核实,即集中按花名册点名,对有疑点和有关举报的进行核实,将单位考勤等记录与个人身份证、医疗保险卡、年初工作安排会议记录、人员编制花名册、工资审批等原始记录对照。

(三)扎实开展自查,确保工作实效

通过这一阶段“吃空饷”自查自纠清理整治工作的大力开展,我委按照清理要求和任务分工认真清查,无一“吃空饷”人员,无一违规人员,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实施,顺利推动清理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工作有效开展。

(四)建立长效机制,加强队伍管理。

以这次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为契机,针对自查自纠中的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干部职工与工资对应的动态信息数据库,提出规范的管理措施,促进形成规范管理长效机制。按季度更新干部职工人员信息,在岗人数,从健全制度入手,通过抓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促进管理良性循环,坚决杜绝“吃空饷”现象的发生。

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制教育,规范人事管理各项程序,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