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4 07:58:43

企业生产安全管理工作汇报

2014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安委办的具体指导下,我们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按照“谁主管、主负责”的原则,以认真负责的精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使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安全运行。现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在学习,认清安全生产重要性。安全生产是企业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为了切实做好这项工作,我们重视抓好学习,从提高思想认识入手。通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落实贯彻上级有关抓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同时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认识到生产必须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因此,我们把做好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当作政治工任务来抓,以增强工作责任感,牢记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在这几年具体工作中,我们始终把安全生产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布置工作与抓安全生产同步进行,使安全工作贯穿于生产各个环节,环环相扣,一步一步扎实推进,从而提升工信委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二、完善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是安全生产一项长效性、基础性工作。建立与健全安全工作制度,必须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几年来,我委着力建立安全生产有效机制:(一)责任人制度。单位主要领导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二)经常性检查制度。我们工信委下属国有企业已全部转制,但作为县安委安会成员单位,我们一直是县安委安会督查组。特别是今年,我们负责对工业园区安全工作进行督查,会同工业园区、质监局、消防队、安监局和供电公司等单位多次到园区企业检查安全工作情况,特别克服走过场、图形式、做样子的检查作风,以排除隐患,做到防患予未然;(三)值班执勤制度。按照上级要求,在重要节日我们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做好平安报告。这些制度落实之后,安全工作效果明显,安全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

三、专项督查,促进安全生产。开展专项督查是安全生产工作重要环节。我们工信委连续几年会同县供电局对县内供电网线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了排查,确保了全年发生事故为0,伤亡人数为0,达到了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

四、加强领导,保障安全生产。从组织上加强领导是搞好安全生产的根本保证。为此,成立了县工信委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做好安全生产分工明确,实行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使安全生产工作这件大事得到层层落实,实现了全年事故零记录。

尽管2014年以来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目标,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树立更加牢固的安全观念,建立更加完善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不懈地开创安全生产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