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党93周年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8-05 09:03:58

纪念建党93周年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气象局纪念建党93周年工作汇报

根据市委要求和部署,在建党93周年纪念日前夕,我局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了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简要情况如下:

1、集中组织学习上党课。结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购买学习材料,发放到每个党员手中,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开展学习,并请分管我局的市局党组成员、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督导领导于大锋副局长讲党课。

2、积极发展新党员。七一前夕,我局一名预备党员即将到期转正,支部关心、教育、帮助预备党员,交心谈心,着力加强培养考察,使预备党员顺利成长成熟;支委做好相关工作,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完备入党材料,按时上报上级党组织批准转正。

3、开展支部成员和党员、党员和党员之间的谈心活动。沟通思想,加深感情,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

4、根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党组及时研究,结合我单位实际,作出2014年度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公开承诺书并向本单位党员群众予以公开。

5、组织党员干部走上街头。在文化宫广场开展“6.16”安全生产日气象防灾宣传活动。汛前对预警短信平台进行了升级,认真做好汛期气象服务。

6、丰富文化活动。开展文体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开展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活动,退休党员桥牌活动,并参加全市桥牌比赛夺得第一名。

7、开展义务劳动。组织党员及群众在单位果园、观测场、环境绿化等处共同参加劳动,加强党员群众的感情交流,促进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发展。

第二篇:能源办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报告

按照当组文〔2014〕34号文件要求,市能源办认真开展了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现将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学习,提高认识。按照文件要求,我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当组文〔2014〕34号文件《关于开展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的通知》,学习了“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实践活动小组当群办发〔2014〕23号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组织观看了《焦裕禄》电影,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二、结合实际开展活动。结合我办实际,为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我办组织开展了评选优秀党员、“最美身边干部”活动,本单位评选一名优秀党员,一名“最美身边干部”。为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党建工作创先争优,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市委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单位的工作实际,对工作项目及目标任务、落实措施及完成时限、公开形式等方面作出了承诺。

三、开展“三讲四评”活动。我办机关党支部按照“三讲四评”讲评会的要求,在认真组织学习的基础上,每名党员结合年初的承诺和承诺事项的完成情况,认真进行总结和交流,查找了各自在党性修养、工作目标、弘扬正气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机关主要负责人对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并要求在职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履职,遵纪守法,共创佳绩。

四、办实事丰富活动内容。“七一”期间,为丰富纪念建党93周年活动内容,我办决定开展进村入户大回访大服务活动,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组建3人工作专班,深入镇(处)、村,组织服务网点技工人员,帮助农户修复沼气池、沼气灶具、运输沼渣沼液等服务。全市42家乡村沼气服务网点技术骨干,在回访服务活动中,为2600户排除各类故障,为2100户沼气池出料10500立方米,为2230沼气池进料10035立方米。编印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3000份,与1715沼气新建户签订安全使用责任书。与些同进,为助推驻村河容镇前英村办好事实事,办办资助3万用于路灯安装、道路升级、沟渠清淤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添置综治网络化管理设备。

第三篇:经信局纪念建党93周年工作汇报

按照县委组织部秭组文[2014]25号《关于认真做好“七一”前后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县经信局精心组织,认真开展了各项纪念活动,现将“七一”前后党建活动的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纪念大会。7月3日召开了纪念大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局长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同志在6月28日纪念建党92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副书记同志以《团结就是胜利》为题,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二、参加了“学党章、守纪律、促跨越”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所有党员干部参加了全省党内法规制度知识测试,组织一名班子成员和两名党员参加了县纪委、县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宣传部组织的“学党章、守纪律、促跨越”知识竞赛。

三、积极申报了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民主推选,我局向上级党组织申报了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名优秀党员。其中,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敏同志获得县委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四、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7月3日,召开了以“大兴务实之风,促进跨越发展”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的总体要求是围绕主题树正气、转风气、鼓士气,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务实促跨越的新起点,增进团结的出发点,整改提升的着力点。在方法上是坚持班子内部沟通通气,正确处理个人分工与集体领导的关系,正确看待个人在班子中的作用。

五、认真召开了述职评议大会。7月3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了党组书记述职及测评会议。局党组书记同志就党组织基本情况、履职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作了《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报告》,局机关党支部、老干部党支部、物资公司党支部的3名书记分别作了上半年落实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与会的15名党员对党组书记和三名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测评结果均为优秀票15票,均为优秀等次。

六、狠抓了党员发展工作。7月1日,局直属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我局2名预备党员转正的批准通知书并进行了公示,局机关党支部对下属执法大队的1名青年进行了谈话,鼓励和帮助她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七、全面完成了党费收缴任务。收缴的党费如数上缴到了县委党费专户,并对局机关支部和老干部支部的党费进行公示。

八、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6月17日,县经信局机关党支部和物资总公司党支部在结对共建村屈原镇村召开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为主题的“支部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屈原镇“七一”纪念活动文件精神,听取了村党总支一来年的工作述职,讨论了预备党员入党转正和新发展党员工作,收纳了2014年党费,对村两委干部进行了测评,对党员进行了评议,并就村的长远经济发展进行了规划和研究。局党组副书记对如何当好“五星”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自律心。把自己家庭的经济发展好,做勤劳致富的带头人。二是要有责任心。积极落实村支两委的工作举措,支持县委、政府的决策和中心工作,所有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和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做党的政策的宣讲人。三是要有爱心。多关爱身边的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儿童,做邻里团结的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