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文审计股上半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11 10:49:09

行文审计股上半年工作汇报

2014年行文审计股,能服从单位及领导的安排,严格按照《审计法》、《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及有关的业务规章制度规定和程序做了以下工作。

年初计划项目完成情况:

一、精心安排,合理组织

全面完成了行政事业财务收支审计,为了有效地搞好行政事业财务收支审计,带领审计人员系统地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编制了针对性较强的审计方案,确定了审计重点,做到有的放失,采取审计与调查相结合,查帐与询问座谈相结合、参阅年度预算审计资料相结合,有效的实施了审计,至6月底共审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收支8个(其中:在审1个)、配合市局专项审计6个、共查出违规金额167万元,应收缴金额68万,已收缴17.5万元.

二、按照部署配合上级审计工作

我科室按照局里的整体部署,积极配合上级市审计机关分别对开发区2010-2012年社会抚养费资金的征缴、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在审计过程中能严格按照程序,严把审计质量关,认真审计,取得一定的审计效益。

三、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

1、规范行政事业审计程序、深入内在性的审计。

2、财政性专项资金审计有待加强。

3、合理安排审计时间、按时按量按质完成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