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局三送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4-30 11:12:24

国资局三送工作情况报告

通过加强与群众的密切联系与沟通,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我局“三送”工作起到了较好的团结与凝聚群众的作用,我们的干部也在“三送”中得到了较好的宗旨观念、群众路线的深刻教育,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锤炼。

一、两年来的主要工作举措:

1、配备了很强的干部力量抓“三送”。

我局把“三送”工作作为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一个重要平台来抓,在干部力量上予以重点保证,局一把手亲自挂帅抓“三送”,分别派出一名科级干部和两名业务骨干蹲点抓“三送”,抓“三送”工作的干部力量占到了全局干部力量的三分之一。在加强日常抓与蹲点抓的同时,其他干部也进行了充分调动,每名干部均承担了包户联系群众的任务,做到了干部联系群众的“双向全覆盖”。

2、投入了很大的财力抓“三送”。

我局把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作为送温暖、送服务的重要切入点来抓,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按照“群众有所呼,干部有所应”的要求,分清轻重缓急,认真予以解决。两年来,我局在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共投入4.45万元抓“三送”,其中2012年投入1.72万元,2013年投入2.73万元。通过两年连续投入,为社区解决了一批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

3、投入了真情与群众交朋友。

我局把“三送”工作作为宣传群众、团结群众的重要举措来抓,在“三送”工作中狠抓真情投入,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换心的交融沟通,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普遍走访,对一些经济能人、共产党员、困难群众等一些特殊群体进行了重点反复走访。通过走访,摸清了社情民意,了解了群众诉求,感受了基层群众的生活状态,对一些困难群众的生活进行了认真关心。两年来,走访群众1200人次,慰问帮扶困难14户,慰问资金达0.39万元。

二、主要工作成效:

1、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

在“三送”工作中,我们深入走访,认真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期待,梳理了一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分轻重缓急进行认真解决。一是认真帮助社区进行了环境整治。针对社区环境较差的情况,两年来,我局投入1.04万元,对一些裸露破损路面进行了硬化,对小区居民楼栋的排水排污进行了疏通整修,使小区的环境卫生有了明显改观。二是着力改善了社区办公条件。大新开路社区办公场所小,办公设备比较陈旧,两年来,我局投入2.62万元,为社区添置新办公设备,并对现有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进行了适当的美化装饰,一定程度提升了社区形象,提高了社区的公共服务水平。

2、切实加强了与群众的密切联系。

我们通过反复走访,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认真倾听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要求与建议,切实解决群众期待我们解决的困难与问题,使我们的“三送”工作与群众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真情与群众交朋友,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两年来,干部挂点帮扶群众170户,为社区解决较大的问题15件,慰问困难群众14户,慰问资金0.39万元。通过亲人般的关心与帮助,较好地理顺了群众情绪,党群干群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密切。

3、认真端正了干部作风。

通过深入走访,与群众结亲戚、交朋友,了解群众疾苦,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问题,使干部作风得到了一次有效检验与转变。一是思想得到有效触动。“三送”中看到群众的疾苦,感受群众生活的艰辛,倾听群众的种种诉求,对我们的干部思想触动很大,深感自己的工作与群众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工作的压力感、责任感、使命感明显增强。二是干部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次有效检验与提升。在与群众的交往交流中,面对群众的个性多样化、诉求多样化,为有效理顺群众情绪,解决群众诉求,我们的干部想了不少办法以水乳交融的情感投入、因人而异的个性工作方法、有诉必应的务实工作作风,接受了群众工作的挑战,破解了群众工作的难题,使我们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得到了一次很好的检验与提升。

两年来,我们在“三送”工作中,总体做到了真抓真送,以真情的投入、良好的作风,贴近了群众,解决了问题,效果总体不错。但由于力量有限,职能有限,我们的工作与群众的期待还有不少差距,与组织的要求还有不少差距。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三送”工作为平台,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方法,真情投入,把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合力,为加快“五区”建设进程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