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3篇

时间:2022-04-25 10:39:23

财政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3篇

第一篇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动员大会精神,区财政局于2月27日下午及时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同时结合财政工作实际,针对性的提出了贯彻意见,现将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宣传,掀起学习热潮。我局迅速制定了相关学习计划,并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刊出宣传专栏、在局办公内网及局外网开辟学习专栏、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区委动员大会精神,《中共市区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市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

二、做好准备,夯实基础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的统一部署,结合财政实际,我局人秘科牵头抓紧调查研究,不仅要听局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还要广泛征集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科学制定活动方案,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准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开好局、起好步、出成效。

三、要把握重点,认真查摆问题。要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从局党组抓起,自上而下,牢牢把握作风建设这个主要任务,抓住集中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这个要害,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对照党章,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力争在解决作风不实、不正和行为不廉上取得实效。同时,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四、立足财政,狠抓贯彻落实。我局将牢牢把握赣南苏区振兴和撤市设区的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统筹兼顾、重点突破,主动融入都市区,提速提质促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真抓实干兴,立足财政,认清形势,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完成2014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突破格局,壮大财源。按照“做精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的要求,牢牢把握主攻工业不动摇,做强工业主导产业,沉下心来做好“管长远、打基础”的工作,一以贯之抓落实,扎实做好壮大财源的基础工作,确保财政蛋糕做大做强。二是加大财政支出,保民生、促小康。始终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推进民生工程,财政资金进一步向事关群众利益的就业、就医、就学、环境保护等方面倾斜,继续加大新增财力在民生等领域的投入。三是统筹好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统筹安排财力,精心调度资金,重点抓好高速公路南出口、汽车城、金融中心、物流园、职教园区、城市基础设施和几个产业园区建设项目资金的落实,确保我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五、抓好统筹,相互促进发展。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出实招、干实事、见实效,不仅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显著成效,而且要在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做好日常财政工作中取得更大成就,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要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职工投身财政工作的热情,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对财政工作的更多信任、支持和配合,为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第二篇

区财政局提出“五举措”,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局上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使党的群众路线在财政局全体党员、干部中深深扎根,将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内化为普遍自觉。

(一)专题学习文选精神。组织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出台的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系列会议及文件精神;

(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该局党组成员要采取党组会、中心组学习等方式,联系实际学、沉下心来学、深入思考学、开放创新学,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党员干部当表率、作示范。

(三)邀请专家学者授课。邀请区委党校及市财政局专家学者为全局党员干部授课,引领大家学好路线教育相关知识及行业专业知识。

(四)学习先进示范典型。在机关开展“学习龚全珍”专题讨论,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党员干部学先进、争先进的内在动力。

(五)结对帮扶互相学习。发挥老党员传、帮、带的作用,老党员与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对帮扶,共同探讨、深入学习。

第三篇

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召开以后,民权县财政局迅速召开组织中层财政干部学习郭庚茂书记的重要讲话,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到位,并联系当前工作,坚持做到三个结合。

一是把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相结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把加强财政干部廉洁勤政教育和治理节日期间不正之风,作为推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的抓手,严厉巡查全县财政系统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二是把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推进“进村联户、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清洁家园”活动,深入到群众中“接地气”;抓好宣传政策、走访慰问活动开展,进村入户,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

三是把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与谋划2014年财政工作,加强财政干部队伍建设和服务全县重点工作相结合。在认真总结“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把安排部署2014年全县财政工作,提高财政干部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服务全县重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积极性,与全面落实深化财政改革,不断提高财政精细化、科学化水平相结合,切实做到联系实际,服务基层,转作风,提干劲、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