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应急机制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2 11:09:03

自来水公司应急机制情况汇报

一、应急供水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应急供水现状:我公司建立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城市供水系统事故应急预案》、《水质污染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泵房机械设备及停电应急处理预案》《管网破裂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安全保卫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以及高考、中考、重大会议情况等供水保障应急处理预案,应急机构、实施程序和措施较为完善。

存在的问题:一是我县取水水源单一,缺乏应急水源;二是对整个供水系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评估不够细致和全面;三是公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不足。

二、应急供水应实现的目标

在建立政府依法监管,供水企业严格管理、各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公众主动参与的城镇供水日常安全保障体系的基础上,建立覆盖面广、信息畅通、监测灵敏、反应迅速、指挥有效、处置有序、措施得当、保障有力、分级管理相结合的城镇供水应急体系。

三、应急供水应建立的机制

一是应建立权威高效的指挥领导机构;二是应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三是应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分工落实;四是应建立统一指挥协调配合的机制;五是应有畅通无阻的信息渠道;六是应建立强有力的后勤和物资保障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