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七届四次全会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0 09:22:57

学习贯彻十七届四次全会情况汇报

2月14日,县纪委第十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在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全面传达会议精神,并紧密联系科技工作实际,认真研究部署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具体措施。现将相关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统一干部思想认识。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县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我局及时召开了局长办公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县委主要领导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纪委书记在会上的所做的《突出中心任务狠抓作风建设为着力打造新时期“模范”提供坚强保证》的工作报告,并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习重要讲话和县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二是要注重实效,学以养德,学以修身,树立廉洁奉公、真情为民的从政意识;三是全局干部要有大局意识,互帮互学,和谐相处,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环境;四是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围绕开展全省科技创新升级年工作,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二、积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精神落到实处。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我局按照县纪委十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立足科技工作实际,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反腐倡廉教育。锲而不舍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相关规定,坚决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规定,继续抓好违反规定收送“红包”专项治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密切联系群众,树立科技干部风清气正良好形象。二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力度,成立以局党支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全局的重点项目建设和其他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确保科技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三是严格执行指纹打卡考勤制度。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自觉遵守机关统一规定的作息时间,严格执行上下班指纹打卡考勤制度,上班期间,做到不离岗、不串岗,认真履行各自岗位职责。对迟到、早退及旷工者按制度进行相应的处罚,对外出办理公务、开会、出差等不能进行指纹考勤的,必须向单位主要领导请示,办公室登记备案明确事由,因公因私需请假一天以上的,一律要以书面形式报主要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岗,严格履行请销假制度。四是完善风险防控长效机制。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把规范权力运行和落实内部监督机制作为科技部门廉政风险防范的关键,结合系统岗位和职能特点,按照“风险查找到岗、制度监督到岗、责任落实到岗”的总体思路,查找风险点,制定防范措施,使权力的每个环节的运行都做到有章可循,责任明确,从源头上减少防止科技部门权力运行中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和监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