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三措并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18 09:24:32

发改局三措并举工作汇报

发改局认真贯彻上级开展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指示精神,结合发改工作的实际情况,将廉洁勤政烙印在每一名机关干部的一言一行之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联系群众面对面。发改局要求全体机关干部将包村联户实现常态化,对“联户”群众送真情、办实事,做到周联系、月走访。与此同时,发改局大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户活动,对19个困难户进行逐户走访、挨个谈心,下地头、上炕头了解困难户的真实情况。今年以来,全体机关干部共计走访困难群众38户190余次,投入资金6000余元,有效密切了党群关系。

二是解决问题实打实。为加强公车管理,要求所有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公车使用管理规定,做到讲明用车事由、告知所去地点,并由办公室逐条登记;每天不定时查岗,对迟到、缺勤及中午违规饮酒等现象进行检察监督;定期对企业进行走访、电话访问,及时了解机关干部到企业服务时的言行举止,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优质服务心贴心。为做好服务工作,发改局按照“能简则简、能放则放”的优化原则,对立项审批工作进行模块化流程再造,利用互联网技术串联所有审批环节,解决了传统手工审批方式存在的问题。同时,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对全市职业院校建设、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摸底筛选,安排专人与项目单位勤联系,积极向上争取资金。近期,共为职教中心蓝经实训基地、米山镇乡村旅游等多个项目争取上级无偿资金2800万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财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