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01 09:07:56

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情况汇报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向刘洪坤同志学习的决定》文件要求,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认真贯彻,结合本镇实际,在全镇掀起了“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学习实践活动热潮,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学习讨论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强化领导,健全组织。迅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通过“学文件、议事迹、谈感受、明目标”等形式,迅速在领导班子中就开展“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学习实践活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活动载体、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及分管副科级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设立了由党委副书记兼任主任的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负责各项工作开展,并建立了3个活动联络督导组,分别对全镇9个党总支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联络督导。

(二)明确任务,广泛动员。10月21日召开了动员会议,镇党委书记周茂林同志原文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向刘洪坤同志学习的决定》,并就开展“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大会下发了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台的《关于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以“立足岗位学英雄、建设新区见行动”为载体,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以党支部为单位,尽快结合支部实际确定各自的活动载体,按照“实实在在、不走过场、身心并入、触及灵魂”的要求,扎实推进活动开展。镇联络督导组将根据各支部上报的活动载体情况,对各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推进活动走上深入。

(三)培强作风,打牢基础。围绕提境界、转作风,我们先期开展了一系列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有效促进了作风转变、提高了机关效能,为学英雄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体一线甘苦、聚强镇能量”干部下企业活动。今年我们组织副科级领导干部、机关干部、市派“第一书记”,分批深入小阿龙童车、亮康然食品等8家企业,身体力行地参与企业生产劳动,体验车间生产的苦与乐,并组织每人组织撰写千字以上的新的体会。通过下企体验,干部混天撩日、怨天尤人的少了,珍惜岗位、热于奉献的多了,作风让人耳目一新。

二是开展“弘扬四爱精神、建设高铁新区”演讲比赛。大力弘扬“爱自己、爱家庭、爱同事、爱我镇”的“四爱精神”,组织13名年青同志及市派第一书记,举办“弘扬四爱精神、建设高铁新区”演讲比赛,抒发真情实感,畅想新区建设,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共鸣,凝聚了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开展“爱我镇、我献策”征文活动。鼓励党员干部深入思考如何迎接高铁新区建设重大机遇?如何在高铁新区建设中发挥更大能量?在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中开展“爱我镇、我献策”征文活动,对优秀征文进行表彰,并在全镇传阅学习,促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献计献策、服务发展。

四是结合学英雄活动,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得知刘洪坤同志的光荣事迹后,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全镇发起向刘洪坤同志学习的号召,把今年以来的作风建设活动与学习英雄相结合,通过组织观看刘洪坤同志事迹影像资料、传阅文字资料等形式,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英雄事迹,并展开热烈讨论,有效提升了“学英雄找差距、提境界转作风”的主动性。

二、下步工作重点

前阶段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学英雄活动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为避免活动流于形式,下步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更加广泛地抓好宣传,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坚持学英雄、自小起,积极把学英雄活动引向校园、引向青少年,组织镇团委、妇联、教委联合向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书》,组织青少年通过演讲、征文、绘画、签名等形式,学习英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青少年中掀起向刘洪坤同志学习的热潮。二是更加深入地开展讨论,学习英雄崇高精神。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群众代表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刘洪坤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崇高精神,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真正起到提境界、转作风的目的。三是更加深刻地对照检查,切实找准问题症结。按照“四对照、四检查”的要求,各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剖析自己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宗旨观念等方面的差距,要触及痛处、触及灵魂,杜绝走走过场、蜻蜓点水的情况。剖析的问题要上报纪委办、组织科,建立问题台账,为下步整改奠定基础。四是更加扎实地整改落实,真正清扫作风之弊。组织党员干部对于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任务书、时间表,通过支部书记监督整改、联络小组督导整改、相关部门考察整改等形式,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五是更加有效地巩固提高,努力培树一流作风。对活动情况进行深入总结,及时发现各支部、党员干部取得了先进经验和亮点,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学英雄、学先进热潮,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