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学习十八大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26 08:57:29

文化局学习十八大工作汇报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区文化(旅游)局采取多种形式,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动员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联系自身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整改,将整个学习活动不断推向新阶段。

一、听全文、读全文、学全文。11月8日,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同志宣读了报告全文。我局在同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现场直播,全文聆听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之后,局党支部要求全体同志,认真阅读报告全文,将此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不能懈怠。全局召开了专题学习会,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十八大报告全文,从字里行间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精神实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地位和实践意义。我局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了全区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会、报告会,从专家教授的解读中,学习十八大报告起草的背景、过程,报告所涉及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报告对今后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深远影响,从中切实感受到了报告的震撼力,受到了莫大的鼓舞,端正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收到了应有的效果。

二、带着问题学,边学习边整改。局党支部要求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将报告与工作联系起来,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学要学到点上,用要用对地方,反对“死学”,提倡活学活用。将自己思想上的问题、工作中的难题,汇总起来到报告中找答案、找方向,进一步加深对报告内容的理解。

对于通过学习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从政风行风建设、党组织建设、文化创新、依法行政、争优创先活动等与我们的本职工作密切相关的几个方面,查摆问题,寻找思路,拿出解决方案,使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活动成为推动工作上水平出成绩的动力。

三、边总结,边学习,从学习中收获心得。局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注意总结,要从学习中真正有所收获。要求每个人都要认真撰写一篇学习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以学习心得的方式,总结自己的学习成果。全局党员干部从不同角度,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将自己学习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心得和收获进行了整理,形成了各自的学习心得。有的同志还联系文化建设,写出了对今后工作指导性很强的调研性文章。局党支部及时对大家的征文进行了讲评,通过讨论和互相学习,提高大家的理论水平和文字水平,并对大家的学习心得文章进行展评,给大家一个共同展示的机会,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结合学习心得活动,我局党支部还开展了“一句话谈感受”活动,让大家将连日来的学习成果、深刻体会以一句话形式表达出来,不要求形式多完美,只要是大家发自内心的声音,都可以作为学习交流的材料在会上讲评,这一活动极大地活跃了学习气氛,提高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

今后我们将按照区委的统一工作部署,进一步将学习党的十八大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使之成为指导文化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文化工作任务,喜迎十艺节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