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项目推进检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17 11:08:29

上半年项目推进检查情况汇报

根据《市开展亿元以上工业项目暨中心城区城市建设项目效能督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安排,在以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同志为组长的率领下于2013年7月27日,对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的推进工作检查,实地察看核实了各项目的建设及生产情况,现将检查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听取汇报

检查小组一行在区工信委五楼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工信委主任同志,书记就2013年上半年以来区工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及2013年上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

(二)实地查看核实

检查组一行,在工信委舒主任,镇等领导的陪同下,共检查3个单位3个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钢网有限公司,钢构工程有限公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就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推进、资金情况、用工情况等同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二、好的做法

检查组首先肯定了我区在重大工业项目的推进工作的做法,肯定了“六个一”(一个重点项目、一个领导、一个责任人、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方案、一支好的施工队伍)和“五定两保”(定人员、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限、定工作标准,确保工作按时推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的工作作风。其次,在服务企业方面,建立完善的项目管理制度。在项目管理上,为确保项目投资额度、形象进度、建设速度三位一体,在畅通审批绿色通道、实行专人跟踪代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倒排建设工期,定期分类调度,建立问题档案,大力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精神。在项目服务上,进一步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狠抓责任机制、调度机制、奖惩机制的完善和落实,保证各个项目有实实在在的建设进度,实现项目建设大会战首战告捷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有限公司目前资金缺口很大,大约将近一千万的资金急需解决

2、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急需解决该项目建设用地指标5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