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局发展提升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8 10:47:57

建设局发展提升年工作汇报

一、加强领导、组织有力

为把发展提升年活动落到实处,我局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每月召开一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扎扎实实做好了前阶段的工作。一是明确职责,明确局长为该项活动的第一责任人,分管纪检工作的刘韬同志具体抓落实,各股室协调配合。二是明确任务,今年开展活动的总体思路为:以创新机关管理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水平为保障,以争先创优为动力,以创造工作业绩为突破,积极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二、加大宣传、氛围浓厚

为把发展提升年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我局精心组织开展各种宣传活动,把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起来,凝聚了力量,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内刊、内网、专栏等形式进行宣传,让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活动精神和活动内容。充分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大讨论”活动,举办了“我为提升发展建言献策”活动,针对有创新的建议加以讨论,作为活动成果重点推广。充分组织干部加强学习,围绕“提升发展、争先创优”每周学习一次,干部职工交叉讲课,相互交流,并要求局班子领导每个阶段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其他干部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三、多措并举、效果明显

我局以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机关管理有创新。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制度管理。我局制订了《县规划建设局机关管理制度》、《机关岗位职责》、《机关效能建设六项制度》、《便民服务管理制度》,今年又出台了《规范操作管理制度》、《提升发展年服务承诺》。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规范了操作程序。严格执行干部行为“九不准”,加强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坚决杜绝了“吃、拿、卡、要”,办事人员私自用权,徇私舞弊的不良行为。在实际操作中形成了一些硬性规定:绿化、亮化必须经过政府采购;地勘、设计在20万元以上的必须公开招投标;重点项目建设必须依法公开招投标;办理“一书三证”的必须走联办程序;每个工程必须手续齐全方可申拔项目资金;房地产开发、居民建房符合条件的,先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副本,待工程验收合格后,再发正本,有效控制了违规建设。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监督管理。选派作风正派、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成立了督导小组,每月对干部岗位履职情况,办事规范情况进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注重突出平时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二)服务水平有提高。通过开展活动,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一是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升办事效益和服务水平。对招商引资、重大市政建设项目成立了指挥部现场办公,所有项目均派一名局领导跟踪问效、组织协调,及时解决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按照我县加快集镇发展的工作意见,积极为全县重点集镇建设提供服务和技术指导,以“五有”标准强化集镇功能管理,新型城镇规划发展初显成效。三是围绕关注民生,落实为民办实事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突出抓好人民来信来访工作,严格信访首问责任制和限时办结制。突出抓好群众交办的工作,严格要求正规办理的事件一次了结,办事过程热情周到,解决了过去办事“脸难看、事难办”不良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对人大、政协、“千百万”内设机构测评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组织调研,落实解决,信访办结率100%。

(三)争先创优有成效。通过开展活动,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激发了全局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干劲。在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中,继续发扬“5+2”、“白加黑”的实干精神,今年活动结束后,将评选10位有突出贡献的先进工作者。在岗位定人工作中,广泛开展竞争上岗活动,让优秀人才担任重要岗位,注重人才的充实。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实行每季度开展一次星级服务窗口评选活动,增加干部职工的荣辱感。通过创新争先创优活动的载体,有效推动了活动的开展。

四、下步工作打算

目前,全县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已进入组织实施阶段,我局把活动开展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围绕“创造工作业绩稳攀升”的目标奋力赶超,确保完成年初定的工作任务。

(一)围绕经济快速发展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今年是我县实施“三年决战工业100亿”的第二年,也是关键年,我局把招商引资成效作为活动成果的重要依据,高度重视,由局党委书记分管此项工作,成立了招商小分队,并通过奖金激励和岗位激励的方式鼓励干部招商引资。一季度,我局成功洽谈项目2个,外商意向投资2.3亿元。

(二)围绕城建提升发展做好本职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今年我县继续实施“大城建”战略,虽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发展提升是动力、是决心,为完成工作任务需更加努力的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全力做好本职工作。

(三)围绕民生和谐发展做好惠民工作。发展提升需更加关注民生,落实民生。我局抓住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全面建设的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推动全民公益事业的发展;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做好老城区改造、城中村试点工作;全面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试点工程。

当前是实现全面提速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正鼓足干劲,奋力扬帆,齐头并进,我们将借助活动开展的平台,继续扎实工作,乘势而上,为实现今年的工作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