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解三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汇报

时间:2022-11-05 10:28:54

三解三促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汇报

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的号召,我局以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破解发展难题、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干群关系融洽、促进基层发展稳定、促进机关作风转变为工作重点,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深入村了解群众的需求,现将区农林局开展“三解三促”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矛盾纠纷

我局目前为止,已接到帮扶村村矛盾纠纷事件7起,(已化解4起)一是上房小组陆卫琴因丈夫前几年患白血病,家里花费巨大,现丈夫已去世,自己靠卖水果小生意维持生活,目前生活困难,要求我局帮助申请低保;二是年纪60多岁,家里一个儿子智力低下、一个儿子智力正常,要求申请低保服务;三是的因脑受伤造成痴呆,本人无劳动能力,儿子智力低下,家庭收入少,目前仅靠其妻打零工维持生活,生活困难,要求申请低保;四是的因丈夫去世多年,靠自己打零工生活,家中还有一个15岁儿子在上学,生活相当艰苦,要求申请低保;五是村民反映铁路桥洞内地面常年积水的问题,要求政府尽快解决,便于通行;六是、村民小组要求安装自来水的问题;七是村民反映藕栽种多年后,肉质变硬,表皮陈色,要求我局给予技术上的指导与帮助。

二、目前已化解的矛盾纠纷

的家事情,我局上门核实情况,共有两个儿子,两个女儿,三年前丈夫死亡,大儿子正常,自己已婚在外面打工,小儿子因抢劫做牢,还有5年释放,女儿都已成家。自述女儿、大儿子常年不来看望自己,早年享受困难户求助,现自己在网吧扫地800元/月。已核实其上述情况,询问两个邻居与其述说情况一致,目前我局已通知其可申报低保。的所反映的家庭困难已核实,和其儿子办理残疾证明后,可申报低保。的家反映的情况,经我局上门核实,儿子已享受低保,其本人已再嫁他人,且身体健康,不符合享受低保待遇。村民反映的铁路桥洞内地面常年积水的问题,我局已经和市政府沟通协商,争取帮助解决问题。、村民小组要求安装自来水的问题,目前我局通过和市有关单位请示,现在答复安装。针对反映的莲藕肉质问题,我局准备组织的种藕专业户到广昌考察学习。

三、化解矛盾纠纷存在的困难

1、与市直主要单位协调存在一些困难;

2、村莲藕出现的问题,目前我局无此类专业技术人员,技术帮扶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