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5 08:11:35

企业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汇报

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之后,区中小企业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周密部署,开展了一系列相关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领导,确保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落实到位,成立了区中小企业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领导小组。

二、工作部署情况

1、传达贯彻会议精神。4月5日下午在局会议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区2013年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等;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并通过他们的宣传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动员大家共同做好测评调查工作,确保本单位和干部职工家庭的电话测评满意率达到100%。

2、开展群众联系走访工作。组织单位党员干部深入、、三个园区企业及、挂点村镇村周村小组,进入园区各个企业及进村入户,座谈走访,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园区各企业员工及挂点村村民宣传公众安全感基本知识,讲解自我防范技能,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填写民情手册,掌握村情民情,收集情况,解决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3、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单位优势,积极配合政法各部门单位工作,在园区悬挂横幅12条、制作宣传栏3幅,发放宣传手册350余份。

三、工作落实情况

1、4月5日我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区2013年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区中小企业局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实施方案》。

2、根据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促进会精神和综治办字【2013】12号文《关于开展公众安全感状况问卷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中心于5月10日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提升公众安全感工作促进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并通过他们的宣传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动员大家共同做好测评调查工作,确保本单位和干部职工家庭的电话测评满意率达到100%。会上下发了《区公众安全感工作问卷调查表》,组织全体15名干部职工集中填写,现场收集调查表15份,达到了机关干部职工全覆盖;并指定协调科科长进行汇总上报,填写问卷调查统计表,将收集到的建议与意见进行了简要归纳,相关材料及时报送到区综治办。

3、扎实开展党员干部进基层、排忧解难促发展活动。我局先后于4月8日、4月20日、4月26日、5月1日、5月13组织工作组下园区企业及挂点村,采取局干部与村干部分片包干进园区各企业及进村入户发放公众安全感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问卷调查,扩大宣传覆盖面,主动搜集民情民意,为群众释疑解惑。

四、工作效果情况:

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本单位干部职工和挂点村群众对安全感测评工作的认识。同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综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及典型做法,营造出“人人知道综治、大家支持综治”的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园区周边村民与园区及企业纠份、企业内工伤纠份时常发生;

2、关注农村困难群众,尤其是因病至贫群众,希望得到医疗救助;

六、对下步全区公众安全感提升工作的建议

1、加强园区治安管理,相关执法部门应加大打击和办案力度;

2、责任到人,化解问题。针对调查中发现的的问题和群众急需解决的困难,有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汇总,分门别类,先易后难,能够解决的问题及时给予解决,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做好解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