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创绩承诺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30 08:49:05

先锋创绩承诺情况汇报

按照区委组织部区组字[2013]7号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3年度党员“先锋创绩”承诺工作的通知》精神,我社党委就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认真积极的组织贯彻落实,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布置,确保党员“先锋创绩”活动有序开展

增强全体党员“先锋创绩”实效,区社党委及时召开会议,就此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研究,由区社党委副书记、主任任亲自挂帅,成立了由区社党政办公室主任及基层三个党支部书记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同志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负责此项工作活动展开的日常事务工作,使我社党员“先锋创绩”工作正有序的展开。

二、提高认识,有效促进工作开展并落实在行动上

为使系统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到党员“先锋创绩”活动中来,按上级要求党委及所属三个基层党支部组织学习好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两个重要讲话”精神,进而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促进工作的不断进步,并在实际的工作中充分体现。通过学习,促进思想认识的提高,按照党章的要求,先后召开了党委扩大民主生活会和有党委班子成员参加的基层党支部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在党员内部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及批评和自我批评,从思想深处查找原因,解决问题,达到了认识提高,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民主生活会后,目前党员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带头作用在日常的工作中已有充分体现。

三、接受监督和督促,明确方向、目标

为密切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并在日常的工作中充分体现,按照《通知》文件要求,系统在职在岗的党员都按照组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党员“先锋创绩”公开承诺,并张贴在专栏上,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区社党委将定期和不定期的组织人员对系统在职在岗党员是否履行了自己承诺,支部是否做好实际工作。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得到充分体现,并根据督促,检查的情况,例入年终的考核考评和评先工作中。以此促进党员遵章守法,贯彻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严格纪律,改进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