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看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30 08:47:19

收看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工作汇报

一、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按区纪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及观看活动的通知》,按照通知要求,我社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布置及安排。区社领导强调:不管工作任务再忙、再紧、再重,大家一定要认真安排好自己手中工作,在规定时间参加收看,并要求:区社机关人员及企业党政领导和基层中层负责人都要参加,看后要进行讨论,谈认识、谈感想、谈今后如何做好工作。同时指定专人组织收播录像公益广告。分三次:共计63人参加收看。

二、简短的内容,引发强烈的反响。激发大家勤政廉洁,执政为民的热情和自觉性

首先在收看《公务员独自篇》短短的30秒,简篇的几句话,在农村,在田野里,在大山深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那里有自己辛勤的父亲,再忙换来只是有限的成就,最踏实的便是自己的劳动,他最朴实的厚望就是儿女一生清廉平安。在观后讨论发言中,区社领导任铁民说道:父母辛勤劳作供我们读书成长,尽管为儿女付出很多,但他们没有更高奢望,仅是希望从大山走出去的读书人,以诚实劳动,不贪不受不义之财,做老实人。而今我们在父母的供养下,在党的关怀下,已长大成人,有了工作,有了事业,不能忘了父母和党的教育,心中要为大局、全局,要有回报社会做出贡献的博大情怀,要严格要求,诚信做人,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中纪委颁布了八条规定,更是我们各级干部做好工作,廉洁奉公的行为指南,正如公益片中的说词,“劳动成梦想,清廉一生平安”。

在观后《劳动、清廉篇》的讨论发言中,来自企业基层的干部职工深受启发,土产公司经理文茂祥发言说道:当我们的工作取得成绩,我们也感到自豪,为之奋斗我们付出不少汗水,但我们也深知,高楼大厦的建设是一砖一瓦的堆建,我们所做虽不出名,但我们都是其中的一部分。正如片中所述“劳动者即使无名,也被大地名记,每滴汗水都散发美丽光芒。”我要为诚实的劳动付出并取得成效而自豪,为弄虚作假,投机取巧,腐化堕落而增恨,在我们的企业我绝不容许!

短短的《不劳动者不得食篇》虽只有一句“桃子好吃付出了吗”?但却告诫我们一个哲理,不能是不劳而获,座想其成,异想天开,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涌要发言,只有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在以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遵纪守法,诚信劳作,获得自己劳动的收获。

区社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社会主义道路,凝聚中国力量,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的振兴紧密联系起来,矢志奋斗,刻苦学习,创造出无愧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