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项主任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3 11:28:41

开发项主任工作汇报

本人于2006年任现职以来,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项目办的业务指导下,通过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本项目办所承担的亚行贷款农村能源生态建设项目(2004——2009)及世界银行贷款综合农业现代化项目(2006——2010)实施顺利结束,为我县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较大的资金支持,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了一定贡献。现就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认真学习理论与政策,努力提高政治业务水平。

本人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忠实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做到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每次单位集中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我都积极参加,认真思考,业务时间能够自觉学习,增强了政治理论素养,爱党、爱国、爱人民,坚持中国持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决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同时,结合工作需要,刻苦钻研业务知识,有重点的学习了农业利用外资方面的知识,通过学习,拓宽了知识面,改善了知识结构,也丰富了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实际工作中,能够以十八大理论和业务要求作为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指南,与时俱进,为我县农业利用外资项目跃上新台阶,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抓好项目实施工作,为新农村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我县农业利用外资项目工作时间长,有一定工作基础和实践经验,有成功的典型,也有深刻的教训。但是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与国际接轨,项目要求和程序越来越严,条件越来越苛刻。如何把外资项目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实施好项目,助推农村经济的发展,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始终是摆在我们面前的课题。为此,我们克服许多困难,深入基层一线,与项目乡(镇)、村和项目农户共同研究探讨和解决项目实施进程中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严格按要求实施项目,把好项目建设关、质量关,努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1、亚行贷款农村能源生态建设项目。2003—2009年实施完成,项目总投资1100万元,其中亚行贷款70万美元,建设沼气池430个,养生猪4300头,建猪舍3255平方米,厕所930平方米,新建果园1600亩,改建果园830亩。2、世界银行贷款综合农业现代化项目。自2004—2010年实施完成,累计完成项目投资4555万元,占总计划4615万元的98.7%.其中世界银行贷款361万美元,建设水利工程项目49个,完成2661万元,改善农田生产条件项目完成1338万元,项目管理完成20万元。累计为我县农民提供发展资金4000多万元。

三、顾全大局,求同存异,带领和团结同志共同工作。

在工作作风上,我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顾全大局,识大体,服从组织分配。在工作中团结同志,因人而异,发挥潜能,尽一切努力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遵重领导、遵重同志,待人谦虚诚恳。能自觉坚持规章制度,遵纪守法,真抓实干、勇于创新,使我县项目工作走上正常发展轨道。项目涉及方方面面,我都能够亲自组织协调使得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四、严格把握项目资金贷款审批关,确保专款专用。

因外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有严格要求,把握项目资金贷款审批关,是项目成败的关键。在工作中我自觉抵制不正之内,杜绝人情款,关系款,增加透明度和可操作性。我们坚持项目宗旨,把扶持中低收入农民发展作为项目实施的优先选择条件,结合新农村建设中的产业发展,优先扶持脐橙生产、生猪生产、蔬菜生产,使我县的几大支柱产业得到迅速壮大。在财务管理上严格执行项目财务管理办法的规定,规范操作,确保了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及发放的安全。

五、严于律已,清正廉洁,办事公道。

我能够认真执行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章和制度,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从严要求,生活上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对有求于自己的人,从不向人家索要财物和吃请。始终保持热情和诚恳的态度待人,对上对下一个样。在财务管理上,公私分明,不贪不占。

六、今后努力的方向。

虽然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农民迫切愿望相距甚远,错误和不足之处也在各个方面表现出来,今后应在以下几个方面更加努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尽快适应新形势下搞好项目工作水平,创造出优秀业绩。学习上虽能坚持,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强,联系实际钻研解决问题少。二是工作要大胆创新,勇于探索。项目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直接面向基层群众,要求我们必须创新思维开创出项目工作新局面。三是在工作作风上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克服自由散漫,不思进取的不良作风,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负责的态度,扎实工作,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