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食品安全自评报告

时间:2022-10-14 08:14:41

全县食品安全自评报告

2012年,县文广局充分发挥宣传职能优势,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浓厚了氛围,增强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2012年食品安全工作

(一)周密部署,成立领导小组

为了开展好食品安全宣传工作,我局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局属各单位、县局各股(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食品安全工作,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下设办公室在局秘书股,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二)扎实宣传,有效开展工作

充分利用我局广播电视传媒优势,2012年,先后在《新闻》《资讯》栏目开设食品安全宣传专栏,播出《我县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健康食品你我他》等新闻、资讯10余条,宣传、展示了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一线工作人员努力的工作,同时也通过电视媒体适当曝光了一些食品安全中的不足,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得以整改落实。

在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同时,还利用电视荧屏播出食品安全政策、法规30多条,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局属各单位也积极利用公告栏、板报、学习资料等形式,积极向干职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2013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2013年,我局将继续在县食品安全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履行好成员单位职责,认真开展好食品安全工作。

1.充分发挥宣传职能优势,在电视台开设食品安全专栏,宣传好食品安全政策、法规,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2.开展好文广系统食品安全工作,通过板报、墙报、宣传资料等形式提高单位干职工的食品安全意识。

3.探索建立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机制,通过健全制度,加大宣传,有力推动为我县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