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广电中心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11 08:03:28

县广电中心招商引资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我中心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早着手,善谋划,多渠道做好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保障有力

年初,我中心成立了由副主任任队长的招商引资工作小分队,按照县分配的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要求每位干部职工至少提供2条客商信息,并对所提供的信息进行研究筛选,根据有效信息确定招商区域和招商对象。今年,为保障这项工作的经费支出,中心还设立3万元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专门用于今年的招商引资活动,同时制定了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从而在人、财、物方面为招商引资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突出重点,主动出击

根据单位干部职工所提供的招商信息,中心招商小分队确立闽东南为今年招商活动的重点区域,今年以来,中心领导分七批次共20天时间分别深入福州、泉州、漳州、广州、东莞等地拜会有产业转移意向的企业。中心主要领导在身体有毛病,行动不方便的情况下,经常用电话与外地客商进行联系沟通,联络感情,并有针对性地指派小分队外出。领导外出招商时间分别为今年的3月4至6日、4月15至16日、4月21日至23日、5月28日至29日、6月12日至13日、7月6日至8日、8月17日至20日。外出拜会的重点企业有福州美佳丽贸易有限公司、泉州金通包袋有限公司、泉州艺通箱包有限公司、漳州市概念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拜会的客商除了所到企业老板外,还有他们引荐的其他有转移意向的企业代表。拜会的企业及老板既有我们多年来一直在跟踪的,也有通过老客商或亲友刚介绍新认识的;既有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也有想到创业发展的异乡能人。对所有新老客商,我们都紧紧围绕我县的优势资源、优越区位、优惠政策进行全方位的推介,让他们熟悉我县的招商环境和招商政策,从而吸引客商来投资兴业。

三、吃透政策,突出成效

为了增强招商引资活动实效,中心专门组织有关人员学习了《省县工业经济、招商引资扶持优惠政策汇编》,同时收集了周边县市的招商政策进行比对,要求每位招商人员熟悉掌握相关政策和我县的招商优势,从而有针对性地通过以商招商、乡贤招商。到目前为止,中心与镇人民政府共同引进的投资1200万元、年出页岩砖6000万块的友联页岩机砖厂已经投产,县商务局核定实际进资513.46万元;与县安监局、县物价局2012年共同引进的雄达白莲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今年增资486.33万元。同时,中心与福州美佳丽贸易有限公司的服装生产项目、泉州金通包袋有限公司的包袋生产项目也在这次招商活动中有明显进展,正在商谈具体细则。

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和奖惩措施,每月继续由中心领导带队,带领招商引资小分队深入闽三角、珠三角等地区进行招商,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继续利用广东、福建产业梯度转移的历史机遇,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另外,我中心将采取以商招商、外出招商与驻地招商相结合等方式,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渠道,确保完成今年的招商引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