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评估报告

时间:2022-10-10 10:12:48

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评估报告

我县的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在上级爱卫会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

成立了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成员由县爱卫会各委员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按照爱卫会成员部门职责实行分工负责制,各成员部门按照职责负责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各地、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工作,按照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统一部署,将上级爱卫会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2010-2012)七项工作指标一并纳入到我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实行政府组织、属地管理、部门联动、条块结合,逐级建立起有效的工作机制。确定专人负责,强化措施,抓好落实。

二、广泛宣传、全民参与。

各地利用广播、电视等宣传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大范围、深层次地进行宣传,形成舆论氛围,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目的、意义、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共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三、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成果显著。

(一)县城整洁行动。以创建市级文明县城、卫生县城为载体,进一步改善了县城基础卫生设施,向着“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标准迈进。

1、夯实县城基础卫生设施。对县城的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各类环卫设施进行了合理规划、布局。新建垃圾中转站8座;新建公厕18座;添置垃圾箱96只。

2、做好重点场所、行业、公路和河道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升了农贸市场规范化水平,保护农贸市场整洁有序。加强了学校、车站、城中村、施工工地的环境卫生管理。

3、加大城乡结合部和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卫生保洁人员和各项管理制度落实,环卫设施齐全、布局合理。垃圾日产日清。村容整洁有序、路面硬化平整,无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堆乱摆、乱扔乱倒等现象。90%以上城中村的环境得到有效整治。

(二)农村清洁行动。紧密结合我县农村清洁工作,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本实现了乡村道路平整化,农村绿化普及化,农民院落整齐化,吃水卫生化、厕所无害化,柴草杂物堆放整洁化,卫生环境保洁经常化的目标,极大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