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10 09:49:01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情况汇报

我县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和省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在全县乡村大力开展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按照项目要求,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任务,现将我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方案,落实措施

我局为推动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持续深入开展,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和省厅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了《县2013年农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并对居民健康档案的建档管理,重点和特殊人群、慢性病管理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将相关工作任务指标分解到各基层卫生院,做到任务明确,任务清楚。

二、加强工作督导,促进工作开展

为推动和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和任务落实,我局切实加强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督导。在今年6月份抽调卫生行政管理、疾病控制、妇幼保健专业人员组成项目工作督导组,对全县各基层卫生院的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病患者健康管理、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与处置、卫生监督协管等11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了巡回督导检查,指导基层卫生院项目工作开展,对在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通过巡回督导检查,进一步推动全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有序开展,促进了项目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项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到今年8月底止,全县共完成居民电子档案建档管理219577人,建档率达72%。规范管理高血压患者11459人,糖尿病患者2352人,重性精神病患者382人,0-6岁儿童建档管理28517人,孕产妇建档管理2100人,65岁以上老年人建档管理241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