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非治违集中行动汇报

时间:2022-09-30 09:16:46

打非治违集中行动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2013年度“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工作文件精神,我局从4月下旬至今,在全县开展了“打非治违”专项集中行动,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了县建设局“打非治违”集中行动领导小组

由建设局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有关科室人员为小组成员。

二、检查主要工作内容

1、依据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查处各施工企业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

2、依法查处建设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借用施工,监理企业资质自搭项目班子进行施工、监理;

3、依法查处超越资质等级承揽工程、违法分包、转包工程、出让资质或资质挂结;

4、依法查处监理单位超越资质等级承缆监理业务,出让资质或资质挂靠。

在此次检查中对建筑工程外墙、钢管、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施工起重机械设备、下料平台搭设、模板支撑系统搭设、建筑物临边防护设施等进行了重点,有针对性地检查,如县发达建筑工程公司承建的世纪华府3#-6#、10#楼,发现钢管脚手架搭设不符要求,连墙件普遍偏少,密目式安全网张挂不齐全,各楼层临边无安全防护,无进出安全通道,施工用电未实行“三相五线”制,线路零乱,施工升降机无“三证”,未与建筑物可靠连接,稳定性较差,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共检查在建工程29栋楼,下发整改通告42份,查出安全隐患118处,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4份。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局将“打非治违”集中行动与日常管理有效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加大对违规施工企业检查和处罚力度,检查坚决不走形式,进一步加强钢管脚手架,施工临时用电、施工起重机械、建筑物临边防护,模板支撑系统,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教育管理,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违规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