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经营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汇报

时间:2022-09-29 10:10:18

成品油经营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汇报

根据县安委会的分工及安排,为确保国庆期间安全,我们对全县各加油站开展了隐患排查,并针对查出的隐患进行了全面治理,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了领导

为了有效地开展工作,我们制定了《关于做好全县各加油站百日安全排查治理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排查范围时间、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并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加油站。并成立了由纪委书记徐志方任组长的五人专项工作组,从而确保了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实行了地毯式的排查

我们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加油站进行地毯式的严格细致的排查,排查的内容为安全设施、生产设备、建章立制、周边环境等,检查完后由加油站负责人员和检查人员签字以示负责,通过检查共发现隐患条,并当场提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毕。

三、重点抓好整改工作

在整改过程中,我们针对隐患性质的不同采取了三种不同的方法:

1、当场整改:对操作不规范、个别灭火器失效、乱停乱放、安全员不到位的情况,责令其当场整改。

2、限期整改:对制度不全、软件建设不合要求的责令限期整改。

3、停业整改:对于较大隐患及主要证照不俱全的加油站责令其停业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