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集中整治发展环境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9 08:34:56

全市集中整治发展环境情况汇报

接到全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后,我局立即召开党政班子,以及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迅速认真传达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活动方案的主要精神,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现将贯彻落实全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局成立整治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局长助理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任办公室主任。各单位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抽调人员集中办公,确保领导力量到位、落实措实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制定整改措施。

二、是明确工作目标

确保干部作风有章可循,确保各级各部门要迅速将全市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传达到每个干部职工,并结合“十要十戒”思想作风要求,从思想上、认识上、作风上和表现上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和找准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现我局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和服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和社会环境,为建设幸福提供坚强整治保证。

三、是加强督查整改

1.集中检查。组织督导检查组,对活动开展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2.是明查暗访。组建相关人员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明查暗访,掌握真实情况。

3.是调查核实。对明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和群众举报的问题,采取直办、交办、督办等方式进行调查核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4.是责任追究。对调查核实的问题,尤其是对干部参与、参与经商办企业和土地买卖、乱建私房等问题,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造成严重影响和损失的问题,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怠慢群众、吃拿卡要的问题等,要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问责追究,视情况轻重给予通报批评、诫勉谈话、调整岗位、免职降职等处理,情况较重的要依纪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