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局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

时间:2022-09-25 10:32:35

经贸局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大检查汇报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邵安委办〔2013〕66号),市经贸局高度重视,为切实把握“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和规律,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市经贸局及时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3年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现将两节安全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9月18日市经贸局与市消防大队、安监局组成节前安全检查小组,对等商场、超市的消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安全标示、安全出口等消防安全管理进行重点排查整治。检查发现有的商场、超市内页资料不够完善,个别疏散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出口通道留用空间不足,被陈列商品占用、消控中心值班人员业务不熟等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当场发出整改通知,要求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

二、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

为续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整治方案,加强落实对报废汽车回收行业的监管,杜绝报废车辆流入市场。9月27日市经贸局、物资总公司对报废汽车拆解场进行联合检查。根据现场查阅相关资料,2013年1月至9月共拆解各类车辆42辆,拆解程序规范,各项手续齐全。检查组要求,报废汽车拆解场要严格按照国家颁布的有关政策严格进行操作,决不能让报废车辆流入社会,给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危害。同时,要求相关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规范操作,落实各项措施,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三、强化民爆行业安全生产管理

根据市经贸委《关于做好2013年中秋、国庆期间及节后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市经贸局联合通泰办事处对闽联民爆分公司进行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闽联民爆分公司对进出运输车辆登记不够完善,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闽联民爆分公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工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