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收储与运作汇报

时间:2022-12-04 11:11:21

土地收储与运作汇报

一、项目基本情况

自区政府明确区城投公司为城区土地收储与运作主体后,公司加大土地收储与运作力度,目前已完成水运路、华能大道二期工程、汽车文化贸易城、2010和2011年增减挂土地、南苑安置房东侧地块等1500余亩土地的征收工作,对路160亩、C4、C5地块350亩和山塘水库387亩土地的征收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完成了水运路以北370亩土地、区行政中心内29.6亩剩余土地、正气路以东、白云山路以南、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北,面积约17亩地块、南苑安置房东侧94亩土地的挂牌前期工作。

二、工作进展情况

1、已完成原818厂贰号和叁号地块规划用地红线图、规划设计条件、宗地图,完成土地价格评估,正在组织挂牌;

2、已编制完成水运路地块的控规,完成了水运路以北370亩土地挂牌的前期工作;

3、已完成正气路以东、白云山路以南、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北,面积约17亩地块;区行政中心内剩余土地,东井冈路以东、赣江大道以南、区交警大队办公楼以西、区财政局办公楼以北,面积约16.6亩地块;区行政中心内剩余土地,区交警大队办公楼以东、赣江大道以南、正气路以西,区国税局办公楼以北,面积约13亩地块挂牌的红线图和规划设计条件,待市里批准;

4、完成了2010年、2011年增减挂土地533.556亩的征收工作;

5、完成了南芫安置房东侧地块94.952亩土地的征收工作,已向市政府申请运作该地块;

6、完成了C4、C5地块350亩土地的地形图测量,已确定征地红线图,正在确权。

7、完成了山塘水库地块387亩土地的地形图测量,已确定征地红线图,正在确权。

8、完成了路项目160亩土地的地形图测量,已确定征地红线图,正在确权。

三、存在问题

1、由于职能限制,协调难度大,土地收储及运作政策不确定等。

2、新干路以北区域控规未编制,影响水运路以北370亩土地挂牌工作。

3、C4、C5地块和山塘水库地块的征收工作进展缓慢,需要相关街道、乡镇、社区和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四、下步工作打算

1、完成水运路以北370亩土地,南芫安置房东侧地块94亩土地,正气路以东、白云山路以南、青少年活动中心以北,面积约17亩土地,区行政中心内剩余土地29.6亩土地的挂牌工作。

2、完成路项目160亩、C4、C5地块350亩、山塘水库387亩土地的征收工作。

3、根据市、区确立建设城东片区的要求,筹划城东片区土地征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