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机关效能年活动汇报2篇

时间:2022-11-29 11:00:26

统计局机关效能年活动汇报2篇

第一篇

根据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暨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的精神,区统计局于2月24日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相关文件讲话,领会会议精神,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如下安排:

一、按照《区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制订本单位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成立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各项专业工作任务择优分解,做到目标明确,机制健全,责任到人。

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深入开展“弘扬井冈精神,抵制黑色腐败,打造廉政净土”主题教育活动;加强机关财务管理,提高经费使用效率,积极参与区开展的各项廉政活动,撰写心得体会;领导干部之间相互提醒,严格要求,加强班子成员的行为自律。

三、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升机关干部素质和能力。对照机关效能年活动方案中提到的七个方面的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整改的时间和方案。特别是在“得过且过、不思进取、在岗不出力、业务不熟、敬业精神差的问题;玩心太重、相互吃请、风气滋长、生活作风不检点的问题;心浮气躁、攀比风盛、权位观念突出的问题”这几个方面,要从思想上剖析存在的问题的根源,坚决彻底地解决。

四、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切实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区统计局对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作了安排布置,严禁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票,严禁上班时间聊天漫谈,严禁上下班迟到、早退,尤其是旷工,对一些影响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行为坚决制止。

第二篇

根据区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具体要求,区统计局于6月4日召开了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上局班子成员就班子运行情况、班子成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对突出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法。现对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一)征求意见建议的形式和途径。首先是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向区领导、全区各乡镇、区直单位对局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征求意见建议。再是组织全体乡镇统计员和住户调查点辅助调查员以座谈会的方式征求局班子及统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到新农村建设挂点村开展了征求意见建议活动。(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的梳理情况。1、统计工作要坚持依法行政,切莫随意性。2、统计数据要有真实性,要树立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3、提高农村住户调查户和辅助调查员的补贴。4、组织辅助调查员学习培训。5、协调解决村级统计工作有效开展的问题。6、乡镇统计员事业身份津补贴差额部分,局里能否帮助协调和考虑。7、建议在村级聘请熟悉情况的人员负责村一级的统计工作。8、村级会计变换频繁,局里能否考虑对他们进行培训。9、局里能否协调街道聘请人员来开展中心城区的普查工作。10、建议同乡镇一样对待东垦的统计工作。11、现在的普查调查工作太多,感觉压力越来越大。(三)领导班子成员自查和相互谈心的情况。局班子成员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工作的要求,首先进行了自查,并写出了自查报告,要求在会议中进行宣读。局班子成员之间利用全局工作例会、工作分工调整、班子会单独谈心等方式已经进行。大家都以单位大局为重,以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出发点,对班子成员的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遵章守纪方面是否存在突出问题上,畅所欲言。

二、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会议邀请了区委指导检查组、区人大、政协相关部门负责人,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同志作为党外干部、班子成员参加里会议。会前,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邹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随后邹局长就局班子工作现状及今年来荣获的成绩做了介绍,表明局班子整体是对工作负责的,为集体工作尽心尽力的。再对自己近年来的工作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整体建设和其他成员提出了建议意见。副局长、农调队长分别就自己及班子运行情况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一些突出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解决办法。单位其他参会人员也对班子成员及统计工作发表了一些建议意见。区人大办公室主任就乡镇统计工作提出了协调乡镇主要领导重视村一级统计工作的建议。区委指导检查组就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作了小结,对我局民主生活会的高质量给予了充分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要求。

局班子民主生活会本着加强团结、提高班子战斗力、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的水平的原则,大家畅所欲言,面向未来,不纠缠过去,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