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局发展提升活动汇报

时间:2022-11-27 10:46:43

就业局发展提升活动汇报

一、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精神,我区编制了《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建议书》并向市发改委成功申报,现正在编制《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可行性报告》,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可完成。

二、建立了三个招聘平台。年初,我局利用电视、报纸,手机等招聘信息2000余条;3月份,我局在火车站广场设立了区园区企业招聘点,共为园区企业招聘信息200余条,招聘人员800余人;8月份,我局建立了区人才网,并开始运行。三个招聘平台的建立,共为园区企业招工信息5000余条,招聘员工1500余人。

三、大力开展农民工创业培训。

区劳动部门依托农业合作社大力开展创业培训工作,今年以来共为区内农业合作社开展2期培训,培训了120人。

四、为进一步推动全区民生工程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我区2011年就业服务工作安排,我区出台了《关于印发〈2011年全区就业服务工作考核评比办法〉的通知》(吉青劳就字〔2011〕3号)文件。

五、推进小额担保贷款工作,以创业促进就业。

我区再就业小额担保贷款中心在做好到期贷款回收、防范贷款风险的基础上,创新思路,努力开拓,实现再就业小额贷款助推百姓创业成效由量变到质变的转化,做好创业指导的小额贷款工作。截止目前为止,全区共发放小额创业贷款1113万元,占全年任务数(930万元)的120%。与此同时建立了小额担保贷款“绿色通道”进一步简化贷款审批程序、改进贷款审批方式、缩短贷款审批时限、促进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

六、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市场就业能力。

我区就业培训中心在延续去年培训做法的基础上加大培训力度。积极推动校个合作,开展定单式、灵活性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校企“招工、培训、就业”的全程合作;加大园区企业员工培训力度,加大对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岗前培训及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截止目前为止,全区共计培训各类人员11867人,其中:省内工业园区定向培训1936人;省内劳动力转移培训4356人;新增农村劳动转移4985人;城镇职业技能培训220人,创业培训170人,其他培训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