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作风整治活动汇报2篇

时间:2022-11-16 10:52:07

国资委作风整治活动汇报2篇

第一篇

国资委作风整治根据市效能办《全市“三大”主题教育暨作风整治活动查摆问题“回头看”督查工作方案》(吉效能办字【2012】33号)精神,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明确要求,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积极开展查摆问题“回头看”工作,对照“八个方面”的督查内容,自查自纠,查缺补漏,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求突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加强领导,精心安排,确保思想认识统一到位

1、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6月4日,我委召开了全委干部职工会议,会议对作风整治活动第三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深刻挖掘在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以及思想意识、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整改。7月16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了《关于开展“三大”主题教育暨作风整治活动查摆问题“回头看”的通知》(吉办字【2012】145号)精神,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10月24日,召开党工委班子会,组织学习了吉效能办字【2012】31号文件精神,对我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关于领导作风“假、浮、蛮方面突出问题自查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并要求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

2、组织党员干部聆听党课。5月25日邀请了市委组织部正科级组织员汪啸君同志给全国资系统党组织负责人近60人上了一堂题为《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党课;7月16日,党工委刘光华书记给全委干部职工上了一堂题为《弘扬正气保纯洁抵制腐败讲廉政》廉政党课。学习之后,全委干部职工都感觉到受益匪浅,都积极表态要将学习的成果转化到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措施上来,为“依法监管、科学监管、高效监管”奠定基础。

3、组织开展机关学习教育。进一步组织学习探讨宣传,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强化措施手段,对照学习资料目录,重点学习了《同志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干部作风“六个不准”和“六个一律”规定》和市委加强党的建设1+7文件等重要材料,切实将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开门纳谏,深入剖析,确保分析检查深刻具体

1、开门纳谏,深入查找差距和问题。通过“六个一“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月27日向各出资监管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30份;5月6日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有关服务对象和监管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建立了委领导联系点制度,每位委领导联系1家监管单位或下属企业,由委领导带队,分管科室负责人参加,就干部作风问题深入联系点走访,倾听民声,察问民意;并且还通过开展谈心活动、公布网站信箱和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企业和基层单位特别是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尔后,我委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门别类、原汁原味归纳梳理、登记汇总,并及时反馈给全委干部职工。

2、开诚布公,着力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采取自已找,群众帮,互相提,集中评,组织审的“五步法”,认真进行自我检查,6月4日下午,党工委组织召开了作风整治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对照检查,找准了思想、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了风清气正、团结协作的氛围;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指导思想,完善了工作思路。

3、深刻剖析,认真抓好问题整改。5月15日召开了全委干部职工会议,通报了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对查摆出来的11个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力求抓住问题的关键,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形成了有问题、有分析、有目标、有措施的整改方案,实行“销号”整改。整改方案在委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整改方案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做到整改项目、整改办法、组织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五明确”。严格按照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切实解决;情况复杂、涉及面广、需费时日才能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订方案,积极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截止到目前,查摆出来的11个问题基本上整改到位。

三、建章立制,规范管理,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1、重申了机关干部管理制度。贵办4月26日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了一些违规情况并进行了处理,并下发了《关于对市直单位机关干部作风暗访及处理情况的通报》。党工委刘光华书记高度重视,做出了明确批示,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六个不准“的决定,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绝对不能出现类似情况。并对我委干部管理制度进行了重申,即:“出现有损部门形象的行为发生,若被上级效能部门或新闻媒体明查暗访发现并被通报曝光的,是科级领导职务的改任非领导职务,是非领导职务的改任下一级非领导职务,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后备干部资格,并在三年内不予提名。”

2、规范了机关的办事行为准则。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对现行的规章制度作了进一步的完善,如物品购置审批制度、汽车维修申报制度、公车使用和驾驶员管理制度、公务接待等各项制度,并将制度纳入机关干部的目标管理考核中,坚持用制度管人、按规矩办事,用制度规范言行、用制度推进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并落实“三项制度”的通知》,全面推行办事公开制、首问负责制和接待来访制以及限时办结制等制度,防止推诿扯皮、工作拖拉现象。真正实现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管人管事,从而形成改进机关作风的长效机制。

3、开展了领导点评和社会评议活动。6月4日,委机关召开了作风整治活动领导点评会,主要领导点评副职,分管领导点评分管科室人员,对作风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建议予以点评明确,起到了相互提醒、促进工作作用。10月24日,按照吉效能办字【2012】31号文件精神,部署开展民主测评工作,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和向服务对象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不断地加强和改进我委的机关作风建设,用扎扎实实的行为和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企业和群众的支持和信赖。

四、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确保作风整治活动取得成效

1、激发了学习热情。通过学习方针政策、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大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加深了对创优发展环境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党性意识、角色意识、服务意识。全体党员普遍受到了集中教育,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2、营造了民主和谐氛围。通过征求意见、谈心交心、民主评议、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加强了沟通,消除了隔阂,取得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在开展批评的过程中,大家讲原则,讲党性,既坦诚地指出问题,又中肯地分析原因;既严格要求,又与人为善,使被批评者思想上受到触动,感情上得到升华,党组织凝聚力得到增强。

3、促进了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将作风整治年活动开展情况列入科室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并作出相关规定,凡因工作作风问题受到有关部门通报批评的,将对科室负责人及责任人实行严厉处罚,年度目标考核、评先评优实行一票否决。总体效果明显,譬如:时隔3年重启对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进行综合工作目标考核;兑现了6家投融资平台2011年度考核奖励并优化了2012年度考核指标;全面完成了医药公司下放改制和成功实现股权招商,这些工作的开展都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回顾前阶段工作,总的来看,我委全体党员在这次“回头看”的活动中做到了边学边干,边查边改,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活动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对国资监管工作的期待相比,仍有一定的差距,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同志对活动重视不够,认识上存在差距;二是宣传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尤其加大对外宣传;三是机关作风有待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第二篇

根据市作风整治办《关于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的通知》(吉效能办字〔2012〕16号)要求,我委全面认真地对作风整治年活动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行了小结回顾,认为我委开展的活动扎实有效,现就有关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继续抓好组织学习教育。进一步组织学习探讨宣传,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强化措施手段,对照学习资料目录,重点学习了《王萍书记、胡世忠市长在全市“看特色看变化流动现场会暨2011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干部作风“六个不准”和“六个一律”规定》和市委加强党的建设1+7文件等重要材料,切实将全委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认真做好问题查摆。3月28日,我委召开了全委干部职工会议,会议对作风整治活动第二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委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全委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对照要求找问题,对照群众的期盼找差距,对照岗位职责找不足,深刻挖掘在优化环境、服务发展以及思想意识、精神状态、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和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撰写个人自查报告。

三、广泛征询各方意见。我委通过“六个一“活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3月27日向各出资监管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服务对象发放征求意见表30份;5月6日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了有关服务对象和监管单位分管领导参加;并且还通过领导走访联系点、开展谈心活动、公布网站信箱和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企业和基层单位特别是工作对象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尔后,我委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分门别类、原汁原味归纳梳理、登记汇总,并及时反馈给全委干部职工。

四、深刻剖析深层根源。5月15日召开了全委干部职工会议,通报了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剖析原因,力求抓住问题的关键,建立问题台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措施,形成了有问题、有分析、有目标、有措施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在委门户网站上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五、着力抓好了问题整改。研究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实行“销号”整改。整改方案做到有清晰的工作目标、具体的整改事项、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明确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以及严格的整改时限要求。严格按照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切实解决;情况复杂、涉及面广、需费时日才能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制订方案,积极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六、扎实做好了财政资金账户清理工作。我委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了清理工作,我委经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审批,2011年11月设立零余额基本账户、2005年10月设立其他资金专用存款账户、2009年5月设立工会经费专用存款账户、2011年3月设立党费经费专用存款账户,四个银行帐户的申请、设立、管理都符合要求规定,无乱设乱用帐户现象,并在4月24日将清理工作情况上报市财政局和市监察局。

七、通报了吉效能办字【2012】12号有关情况。贵办4月26日通过明察暗访,发现了一些违规情况并进行了处理,并下发了《关于对市直单位机关干部作风暗访及处理情况的通报》。党工委刘光华书记高度重视,做出了明确批示,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六个不准“的决定,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绝对不能出现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