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纪检监察情况报告

时间:2022-11-13 10:52:26

纪委纪检监察情况报告

今年上半年,在上级纪委和乡党委的领导下,乡纪委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重注预防的方针,加强了以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加强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我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具体来说,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第一、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为进一步优化我乡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乡纪委对开展此项活动加强了督查力度,并把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纳入了全年目标考核,采取日常考核和集中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及时掌握各单位、各部门活动进展情况,督促解决存在的问题,促使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第二、加大了查办案件的工作力度。按照《2011年全县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目标》的要求,目前我乡纪委已办理了2起案子,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并把案件有关材料及时上报了县纪委有关科室。此外,我乡纪委积极参与了县纪工委的查办案件工作。

第三、严格执行防汛纪律。今年上半年汛期,在县统一部署和乡党委、政府统一安排下,乡纪委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并对防汛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做到了每日督察,每日汇报,及时查处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行为,严肃了防汛工作纪律。

第四、积极配合了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我乡开展的各项行政执法监察,保障政令畅通。加强了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特别是资金管理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到位。加强了对农村义务教育收费、农民负担情况、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行为等的督察检查,及时查处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人和事,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第五、切实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有关规定,并制定了具体实施办法,明确了分工,落实了责任。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站,投诉监督和村帐乡有关制度。

今年下半年,我乡纪委将着力做好如下工作:

第一、加大对村级干部离任审计工作的督察力度。今年下半年村级换届工作将展开,有些村干部或调岗或离职,我乡纪委将加大对村级干部离任审计工作的监督检查,保证做到公开、公正、公平,促进这项工作得到及时有效地开展。

第二、继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办一起。坚决做到廉洁办案、文明办案。

第三、继续加强和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公共服务交易站、投诉监督站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使之规范运行,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成效。

第四、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按要求完成上级交办的案件,认真受理、办理好本级范围的信访件,实行信访举报办事公开制。积极开展农村基层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