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委行政审批检查汇报2篇

时间:2022-11-12 04:26:13

镇委行政审批检查汇报2篇

第一篇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行政效能,依据《县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和收费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我镇对现行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清理,现将清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为落实精神、不走过场,我镇对这次清理工作十分重视,组织镇纪委联合财政所、规划所和计生办等部门,对镇所有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检查。

二、认真清理检查

镇共有行政审批事项7项,分别是:

1、乡村规划建设许可证,其设定依据是《城乡规范法》。

2、建设有地规划许可证,其设定依据是《规范法》。

3、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其设定依据是《规范法》。

4、建设有地批准书,其设定依据是《土地法》。

5、集体土地使用证,其设定依据是《土地法》。

6、计划生育准生证,其设定依据是《江西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7、结婚证,其设定依据是《婚姻法》。

没有需要取消、暂停实施、合并的审批事项,没有非行政审批事项。

通过检查,没有违法规定擅自设立许可项目,没有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不予受理的现象。对于行政审批项目的办理,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操作,并制成流程图,使前来办理的人能够一目了然。在日常工作中,实行“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微笑接待制等。在行政审批过程中,不定期进行检查,督查的主要内容有:法定职责履行情况、审批程序的执行情况、审批行为的规范化程度、违规行为查处改正情况。

行政审批事关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政府的形象,我镇将会一如既往,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依法行政,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第二篇

为进一步规范收费工作,依据《县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和收费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精神,我镇深入开展清理和规范收费项目工作,现将清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为了认真扎实地开展这项工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由负责纪检和分管财政的主要领导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全面的自查清理工作。

二、集中精力、彻底清理

镇共有收费项目二项:一是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征收依据是《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收费对象为违反计划生育对象户。二是规范农民建房收费,征收依据是《城乡规划法》和《土地法》,收费对象为违规建房户。

没有需要取消、停征和降低收费标准的收费项目。

在现行工作的基础上,我镇将加强监督检查,加大查处力度,严格管理,规范收费行为,实行行政问责制,杜绝乱收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