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机构编制自查报告2篇

时间:2022-11-12 03:59:55

全镇机构编制自查报告2篇

第一篇

根据《关于在全县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通知》之有关要求,我单位对机构编制相关情况进行了自查,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机构沿革情况

我单位机构级别为科级。我单位内设机构共10个,分别为财政所、民政所、农保所、农医所、规划所、综治办、防汛办、计生办、新村办、农技推广站。

2、编制及实有人员情况

我单位现有各类编制66名,其中行政(政法专项)编制29名,全额事业编制37名。

我单位实有人员66人,其中使用行政(政法专项)编制29人,使用全额事业编制37人。

聘用、借用等非占编人员11人,其中聘用11人。

3、领导职数及实际配备情况

现我单位核定领导职数1名党委书记,3名党委副书记,1名镇长,5名副镇长,1名纪委书记,1名人武部长,5名党委委员,1名组织员,1名专职综治办副主任,1名司法所所长,3名镇长助理。现实际配备1名党委书记,3名党委副书记,1名镇长,5名副镇长,1名纪委书记,1名人武部长,5名党委委员,1名组织员,1名综治办专职副主任,1名司法所所长,3名镇长助理。

内设机构核定股级职数15个正股级,20个副股级,现实际配备12个正股级,17个副股级。

合计:单位核定科级领导职数:正科4名,副科15名,实际配备正科4名,副科15名;核定股级领导职数:正股15名,副股20名,实际配备正股12名,副股17名。

科级非领导职数配备7人。

二、存在问题

经过自查,我单位存在以下问题:

1、无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擅自设立机构。

2、无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擅自在机构对外加挂牌子,合署办公等。

3、无机关单位以借调、工作需要等名义长期混用事业单位编制人员。

4、编制外聘用人员11人。

5、已退休或调出人员未下编0人。

6、超编、超职数人员0人。

第二篇

根据会议的安排,下面我就司法所近期工作和下步打算向大家做个汇报,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司法所于四月份开始运行,在李局长和各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工作已经渐入轨道,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有很多不足。

一、近期工作。

1、求真务实,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目前我所共有14名社区矫正对象,其中期满解除1名社区矫正对象。工作伊始,我所就对矫正对象进行摸底调查,对在家对象,严格按照社区矫正的相关规定对其逐一进行面对面教育改造。2012年5月25日,司法所召集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教育学习,给每个社区矫正人员发放《省社区矫正人员须知》,使矫正对象加深对在矫正矫正期间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明白权利和义务,逐个进行了教育谈话,并逐步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工作档案和台帐。对社区矫正困难户,我所还进行走访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2、立足本职,积极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在开展人民调解工作中,我所会同镇综治办,定期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逐一建立台账,会同村委会及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依法调解。目前,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共排查出四处矛盾隐患,已调处纷3起,期间成功调处了在当地引起较大影响的李东生坠楼赔偿一案。

3、做好信息报送和资料归档工作。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我所还积极做好信息报送及资料归档工作,对好的工作做法和亮点工作积极编成信息上报局办公室;对日常工作中的文件、资料、台帐进行整理归档,做到了存放齐全,管理有序。

4、发挥优势,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5月24日,我镇禁山村委会村民陈校远在浙江象山发生交通事故,昏迷不醒,又没有医疗费,生命垂危。由于其家庭情况特殊比较困难,父母年脉,夫妻感情不和,子女尚未成年,无人处理事故后续事情,急切需要镇政府、司法所的帮助。5月28日情况反映到镇政府后转交由我所处理,我所高度重视,本着以人为本、先帮助拿到医疗费救人为第一要务的事故处理思想。当即指派工作人员提供法律援助,会同村干部远赴处理该起交通事故,由于事故责任主要在我方村民,经过天的艰苦工作和与对方当事人的艰难谈判,在案情不利我方的情况下,成功为当事村民先行拿到元医药费救命,并为后续的赔偿问题的解决打下基础,极大的保障了受伤村民的利益,扩大了司法所的影响力。

二、下步打算。

1、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特别是在收取社区矫正教育费上狠下功夫,通过前期工作,目前大部分社区矫正对象思想工作已做好。在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上,我所将密切关注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局机关汇报。

2、加大普法力度,我所已制定好下一阶段的普法方案,将适时开展法律进校园和进农村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和当地群众的法律意识。

3、积极开展人民调解工作,逐步健全人民调解组织和规范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镇村两级调解机制,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积极分担乡镇综治压力。

5、强素养,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及综合素质的提高。以自我学习为主,建立每天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两小时制度。积极向其他业务开展的好的所借鉴学习,发现差距,弥补不足,进一步增强队伍的作战力和提高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