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惩治和预防腐败汇报2篇

时间:2022-11-09 09:13:16

旅游局惩治和预防腐败汇报2篇

第一篇

根据县委印发《关于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总体方案》的要求,我局针对检查内容及标准,认真落实我县旅游行业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措施,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刘鸿波亲自抓,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层层签订了行风整治责任状,明确职责,形成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为保证纠风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专门研究制定了《县2009年纠风旅游行业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工作实施方案》,把纠风工作作为局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做到纠风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检查,并定期与不定期地对全系统纠风工作进行督导,做到对下掌握纠风工作情况,对上及时上报工作动态。

二、加强旅游行业监管、规范旅游服务行为

加强对旅游服务行为的监管,把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作为我局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的重要工作。要求,防止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乱培训。为了减少对企业的检查次数,我局一是要求各科室不得随意赴企业检查,正常的检查必须经分管领导签字同意,二是改变检查方式,变原来的明查为主为暗访为主。通过暗访,既不需要企业分散精力来迎检,又能够真实的发现企业在经营中存在的问题。为了防止乱罚款,我们要求原则上对企业的轻微违规行为不罚款,以教育为主,予以警告或通报批评,下达整改通知书,同时,严格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按照省旅游局的《省旅游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标准(试行)》执行。

三、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治理商业贿赂

开展一系列治理旅游行业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召开了治理医旅游行业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治理旅游行业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制定治理旅游行业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了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的实效。一是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要继续抓好建章立制阶段的工作。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制度管事,建立教育、监督、制度管理并重的有效机制。二是搞好资料整理、写好总结、立案归档工作,使之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三是准确把我局的行业作风置于社会、网友、市民的监督之中,促进我局行业作风达到根本好转的目的。

总之,我局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市旅游局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效果。今后,我们将按照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有关要求继续抓好旅游服务工作,使局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作风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全单位工作队伍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开创我县旅游工作新局面作出积极的贡献。

第二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旅游局《关于组织开展旅游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从实际情况出发,认真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实质,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在全县旅游行业开展了扎实有效的警示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

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深刻认识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警示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收到实效,我局成立了以局长刘鸿波为组长的“县旅游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印发了《县旅游行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方案》。通过认真安排和思想动员,进一步调动了全县各旅游企业干部职工自觉地把自身岗位职责、工作目标和实际行动统一到我局的总体要求和任务中来。

二、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各阶段的工作

在引导全县各旅游企业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搞好警示教育活动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的基础上,县旅游局安全警示教育领导小组就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共分三个阶段进行(一)学习教育、隐患排查阶段(二)组织落实阶段(三)总结阶段。

三、务求实效,做到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为了保证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收到实效,县旅游安全警示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始至终把此项活动贯穿于各旅游企业思想政治和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中,与各旅游企业具体工作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合理部署,统筹兼顾,以安全警示教育带动企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在认真完成学习任务的同时,适时开展各项活动,促进企业干部和职工学习积极性。做好档案保存和安全警示教育总结。

通过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开展,各旅游企业干部职工认真汲取了案件教训,树立了安全责任意识,落实了科学发展观,以安全警示教育带动了企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促进了旅游企业干部职工素质的提高,促进了员工作风的转变,促进了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最后我们将以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按照省、市旅游局的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是基础、效益是中心、服务是关键、发展是生命”的观念,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促进旅游业健康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