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城建项目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07 03:29:42

规划局城建项目工作报告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安排,从去年5月至今年5月,我局共有四大县重点城建项目负责实施。现就各项目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汇报如下:

一、负责的项目进展情况

1、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已全面展开,3月份完成了总体规划修编前的上轮规划实施评估评审会,与会专家通过了同意修编的意见,上报市政府修编报告已报市政府秘书处,等待市政府批复。现已同省城乡规划设计院、省测绘院达成框架协议。省测绘院已派出15个小组在县城70平方公里范围开始了座标点的布点工作。下周省规划设计院安排项目组进场,进行基础资料调研和规划编制准备工作。为按时完成修编工作,我局倒排工序,制订了进度计划(7月底完成70平方公里测绘任务,11月底完成规划评审成果编制,12月底经评审完成规划成果编制)。我局将按进度计划督促编制单位如期完成。

2、县城西干越公园项目

城西干越公园占地100亩,我局已完成征地放线、工程施工图设计和工程预算审核,并配齐了专门负责工作人员,做好了建设前准备工作。

3、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我县389个行政村,除在县城及乡镇规划区不需要编制规划的38个行政村以外,尚有333个村委会和18个分场需要编制村庄规划,我局成立了领导机构和落实了工作人员,争取在二年内完成编制任务,现已联系了省测绘院、师范大学规划研究院、财经大学规划设计院、市规划建筑设计院、农大规划设计院,加上我局城乡规划设计院七个单位合力攻坚,争取今年将乡镇所在地,昌万公路、高速沿线、余黄快速通道、206国道等主要公路沿线村庄作为今年的重点来完成村庄规划编制,明年全面完成。此项工作乡镇换届到位后立即启动,结合县里规范农民建房年活动,搞好农民建房点的平面及竖向规划。

4、高速连接线安置点规划建设项目

我局积极做好高速连接线安置点建设,目前,已完成三个安置点规划设计工作。镇、已完成安置点大部分土方工程,派出三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抓安置点的建设。镇已有三十余户开工,均按照安置点规划布置和户型设计要求,完成至地梁位置。黄埠工业园区拆迁安置点规划设计已基本完成。

二、对其他重点城建项目配合情况

1、县城新区1+20城建项目规划设计工作

到目前为止,20个城建重点项目都完成了规划选址和项目初步方案设计。配合国土局、司法局等11个行政单位做好同设计单位项目设计沟通工作。

2、教育园(神华爱心学校、特殊学校)项目规划设计

目前,已完成神华爱心学校(含特教学校)选址,选址位于城西工业园原江中制药用地,面积约87亩,规划设计方案全面完成,并协助教育部门完成规划放线、审批等工作。教育园区规划用地已初步作出安排。

三、存在问题和对今后开展工作的建议

1、县城总体规划修编还需政府组织一次协调会议,便于设计资料收集准确、充分、及时。

2、干越公园项目需要相关单位做好建设用地征地工作,同时,做好干越公园BT模式招投标前期准备工作。

3、我们已做好村庄规划编制前期准备工作,只因乡镇换届期间未到位,工作开展起来有难度。待乡镇换届完成,立即全面铺开。争取8月底完成一道四线约50个村庄测绘工作,10月底完成主要乡镇70个村庄测绘,12月底完成160个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4、为把高速连接线安置点打造成我县村庄建设样板试范村,下一步我们将督促三个乡镇加快场地平整土方进度,宣传、鼓励拆迁户尽快开工建设,引导拆迁户完善规划、土地审批相关手续,争取在12月底前三个安置点房屋全面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