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盗版工具整治汇报2篇

时间:2022-11-01 03:47:00

文广局盗版工具整治汇报2篇

第一篇

根据《“扫黄打非”5号电文》的精神要求,我局于2月16日至3月16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盗版工具书的专项行动,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及时按照来电文件精神要求,迅速会同“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协调部署专项行动的具体落实工作,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二、开展外宣及换发证工作

自2月中旬以来,我局在市局的布置下开展了首次年审换发许可证工作,我局充分利用县电视台的优势,将有关新闻出版的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制定了县新闻出版局行政审核、审批相关文件发放到各从事新闻出版企业及个体经营者手中,为我局新闻出版行业管理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换发证期间,我们召开了各行业业主座谈会,对他们提出了要求也对我县新闻出版行业管理情况作了具体的介绍,为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快速发展的新闻出版市场而努力奋斗。

三、工作成效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查扣盗版工具书5本,有效地净化了我县工具书市场,为广大读者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对盗版工具书销售的高压态势。

第二篇

今年上半年,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我局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平安建设为载体,以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机制为着力点,全面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上半年以来,全局没有发生一起治安问题,职工中没有发生违法问题。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领导。

社会治安是影响社会稳定的大事,我局始终把社会稳定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一是经常召开会议,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综治工作部署。局班子定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上级有关综治工作的精神,分析综治工作情况,研究对策,推出举措。二是成立领导机构。我局成立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同时,根据各项工作的新情况、新变化,还相应设立具体工作小组,比如,为确保广电安全播出,成立了县广电安全播出领导小组,成立了应急小分队、网络巡逻队等,从组织上加强对综治工作的领导。三是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具体工作中,积极配合县综治委的各项工作,主动参加综治委开展的综治活动,及时向县综治委上报有关材料。

二、认真抓好综治各项工作。

1、积极开展综治工作的宣传。我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宣传报道,营造综治工作的良好氛围。半年来,县电视台在《新闻》中开辟了《平安》、《加强综治、建设和谐》等专栏,共播出有关综治新闻28条,《视点》还与公安部门共同开办了《平安—民警在线》专题节目,全面宣传我县公安机关在服务全县经济发展、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所做的工作,为建设和谐平安和加快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县剧团结合送戏下乡活动,表演了有关综治方面的节目,达到了一定的效果。

2、广播电视播出确保安全。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既是我局一件大事,又是综治工作的重中之重,我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站在讲政治高度,认真抓好安全播出工作。一是多次召开安全播出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安全播出工作。二是加强了领导带班和技术人员值班工作。对节假日、敏感及重要时期,每天都安排一名领导和一名技术人员在机房24小时参加值班,每天定时向上级广电部门汇报安全播出情况。同时,成立了广播电视网络巡逻队,对广电网络进行24小时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并处理问题。

3、行业管理成效显著。一是文化市场加强了管理。认真宣传贯彻《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在利用广播电视进行宣传的同时,还出动二次宣传车到城乡进行宣传,并坚持了日常稽查和集中稽查相结合的管理办法,开展了网吧、电子游戏室、歌舞娱乐场所、音像书报刊市场、学校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和“扫黄”“打非”集中行动,严厉查处超时营业和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等违规行为。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在县领导统一调度指挥下,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了2次声势浩大的“扫黄”“打非”集中行动,查处无证经营图书案件1起,印刷厂案件2起,纸箱装潢包装厂案件2起,有效地遏制了非法出版物的传播和蔓延,确保了我县新闻出版市场的繁荣健康、平稳有序的发展。二是规范广电行业管理。今年我局组织了8个组,由局班子成员带队,以县城商业店铺、营业性娱乐场所为重点,加大对私拉乱接有线电视信号的查处力度。为进一步加强卫星广播电视地面接收设施的管理力度,组织各农村广电站对全县的地面接收设施进行了登记造册,并加大了网内非法卫星地面接设施自行拆除优惠安装有线电视措施的推行力度,加速非法安装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拆除进度,拆封拆除私拉乱接违规用户达1000户,进一步规范了广电行业管理,确保我县广播电视的安全播出。

4、楼院安全管理逐步加强。楼院安全,是我局综治工作的又一个重点,半年来,我局楼院未发生安全、消防等问题,具体做了以下工作:一是明确了职责。明确了局内部安全工作由局综治小组领导,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并由局办公室与门卫签订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工作职责。二是落实了措施。我局落实了安全员、消防员,并成立了局看楼护院小分队。进行安全保卫、消防知识的培训。加强对电梯的管理。每逢节假日、双休日,都有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下班后和节假日所有人员的通讯工具保持畅通,确保在任何情况下,能及时进行联系,处理应急情况。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既需要专业队伍的努力,更需要全社会各个部门的配合,我局决心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积极努力做好综治工作,为我县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