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医院上半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01 02:45:53

县中医院上半年工作汇报

今年是“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之年。过去的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医职员工的奋发努力下,医院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1~6月份业务收入已达到4947万元,比去年同期的3145万元增长了1802万元,增长率为57.3%;收支节余403万元,比去年同期的174.1万元增长了129万元,增长率为74.09%;1-6月份手术台次达2471台,比去年同期1910台增加了561台,增长率为29.37%;1-6月份住院人次为7329人次,比去年同期的4813人次增长了2516人次,增长率为52.27%;门诊人次为97552人次,比去年同期77104人次增长了20448人次,增长率为26.52%。今年上半年我院的工作重点主要如下:

一、继续加强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

医德医风和行风建设是医院建设必须贯彻的主题,我院一直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通过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制定规章制度、签订责任状、加强监督管理等措施,一方面使广大员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一方面用制度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以不损害患者利益、不侵犯患者权利为行为准则。做到有诉必查、有责必究。半年来,共收受患者投诉3例,均及时得到处理;医务人员拒收红包数十起,上交并退回红包十起(金额5000元),收到患者的表扬信及锦旗8起,得到了患者好评。今年七月初我院再次被中共卫生局委员会评为“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

二、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县活动

根据《全国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建设标准》,按照国家中管局及省卫生厅部署,今年中医医院的工作重点是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我院积极开展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活动,成立了县中医院创建全国农村中医药工作单位领导小组,以院长为组长,为副组长,建立健全中医医疗保健服务网络,以简便、高效、优质的服务,不断满足广大群众日益提高的中医医疗保健需求。使我院中医药服务功能、中医药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形成一支具有较高专业素质的中医药服务队伍,基本满足广大辖区居民不同层次的中医药需求,推动我院中医药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确保顺利通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我院的评估工作。

三、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若干问题的决定》,我院集中整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卫生局的领导下,实行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医院成立集中整治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考核全院集中整治工作,研究制定整治措施,协调解决重要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各科室落实责任,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集中整治活动扎实有序地开展。切实解决当前干部工作作风中德“庸、懒、散、僵”,领导作风中的“假、浮、蛮、拖”,为政不廉的“私、奢、贪、腐”,行政审批中德低效率等突出问题,实现干部作风明显改进,行政服务质量显著提升,行政审批效率不断提高。

四、成立体检科,规范、做强做大体检工作

今年我院成立了体检中心,于5月底正式投入使用,配置了3名专职人员,配套了专用设备,成立了比较规范的体检科。现已为多家单位进行体格检查,检查人次已达1000余人次。下半年我院将继续做强做大体检工作,为广大人民健康提供保障。

五、加强临床专科建设,进一步做强做大特色专科建设。我院已有“中西医结合急症治疗中心”、“中医骨伤治疗中心”

及“中风诊疗中心”三个专科通过了省卫生厅的评审验收,成为省级重点中医专科,正初步形成特色明显、优势突出的中西医结合专科群,下一步我们要做大做强“康复理疗科”(治未病中心)、“肛肠科”使之成为全省特色专科。

我院经过整体搬迁,通过环境的改变、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住院患者明显增多,医院业务量大幅度上升,赢得了老百姓良好的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