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三定自查评估报告2篇

时间:2022-11-01 09:39:38

交通局三定自查评估报告2篇

第一篇

根据玉编发[2011]5号文件精神,我局就“三定”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自查,现汇报如下:

一、贯彻落实“三定”规定情况。根据县政府机构改革精神,组建县交通运输局,及时启用了新印章,不再保留县交通局,严格按照“三定”规定组织实施,设立三个职能股室,配好人员编制,定好主要职责。

二、职责调整落实情况。取消了已由县政府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事项,加强了优化交通运输布局、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等职责,严格按照“三定”规定履行部门职责。增加的城市公交管理职责待县政府组织实施划转,局里已落实相关股室准备做好接续工作。

三、明确和强化责任情况。对所赋予的职责进行了细化分解并落实到相关业务股室,按照权责一致的原则,进一步明确了股室责任,以考核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对履职不力的将追究其责任,不存在职责脱节和失衡问题。

四、理顺职责关系情况。加强了与职责相关联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了协调配合机制。通过逐条逐项清理规范、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了新的工作责任和任务,保证了内设机构职责分工明确、顺畅,确保全局工作顺利开展。

五、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按“三定”规定执行,没有自行设置内设机构等情况。

第二篇

为认真贯彻落实6月7日晚召开的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会议精神,我局于6月8日上午召开了由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参加的党委扩大会议,及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再次部署、反复强调了全局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把安全牢记心中,并进一步明确了检查时间、检查安排,在公路桥梁安全方面分两个小组进行检查,道路运输安全方面分四个小组进行检查,水上交通安全方面由一个小组进行检查,同时,要求局路政大队进一步加强县乡公路路况的巡查检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各检查组于6月8日、9日两天在3月份开展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基础上,开展了进一步的检查,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公路桥梁安全方面

大桥和大桥各类病害均有所加剧,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建议立即对两座大桥进行封闭交通,严禁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并尽快确定两桥危桥改造方案,以便尽快实施改造,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二、道路运输安全方面

在3月份进行的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中,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但仍有2处安全隐患未落实到位,即下镇客运站无灭火器及消防沙池的安全隐患,经检查,仍未整改到位,已再次下达整改通知,限期6月15日前整改到位;双明客运站东边围墙有外倾斜现象的安全隐患,经检查,围墙外倾已做好预算并申请维修。

三、水上交通安全方面

分别对紫湖镇、双明镇、七一水库三个辖区的水上交通安全生产进行了督查检查,发现存在的问题有:1、七一库区水面上农用小舢舨无法取缔;2、农用小舢舨业主安全意识淡泊,不使用已配备的安全救生设施,时有超载超员、人货混装现象;3、七一港航所对船只出航前的例查记录不够完善。

针对以上现象,采取如下措施:1、责成七一港航所加强自身管理,完善制度、落实责任,做好船只例查记录,并加强库面巡查执法;2、要求紫湖镇、双明镇分管安全的领导加强农用小舢舨的管理;3、6月9日在双明镇召开了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对全县水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分别和各有关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