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局百日会战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0-31 11:36:53

人保局百日会战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百日大会战总结大会结束后,县人保局迅速行动,积极组织全局干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现将学习贯彻情况汇报如下:

一、学习主题报告情况

12月14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人保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局主要领导,二级局局长和个股室长参加了了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百日大会战总结会议精神。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光星同志领学了县委刘书记讲话精神。就如何正确对待“百日大会战”给我们带来的精神财富,如何提高执政能力,如何保持团队精神,如何贯彻落实、提高工作效率,如何为老百姓办实事,展开了学习和讨论,积极响应刘峰书记提出的:“深入一线,加强调度,明察暗访,倒计时工作”的号召把每一项工作都作为一个项目来抓。讨论过后局班子成员和局属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回顾了全年工作,并根据会议精神,提出了今后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大家深受总结大会上提出百日大会战精神目标鼓舞,纷纷表示将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二、贯彻落实情况

贯彻落实百日大会战精神是我们今后的主要工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紧紧围绕“建全省经济强县和全国旅游名城”这一目标,把“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抓工业”作为工作主线,实施充分就业的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县战略,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积极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为我县经济发展奠定扎实基础,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一)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1、以工业园区为重点,突出项目建设,加快经济发展,加强就业培训,扩大就业招聘,抓好企业用工对接。最大限度地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就业服务,不断满足城乡适龄劳动者的就业需求。

2、以旅游服务业为重点,积极开展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职业培训,提高就业服务水平,不断促进旅游行业的发展。

3、以就业困难群体为重点,认真抓好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扩大公益性岗位援助的途径,扶持和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4、以城镇化建设为重点,加快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就业。建立统筹城乡就业的人力资源市场,完善市场功能,为城乡劳动者就业创业提供均等化服务。

5、以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围绕工、农业特色产业和旅游业,积极引导、鼓励和帮扶创业者开展创业活动,为创业者提供公平、透明、方便、高效的创业服务。

(二)强化征管,努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扩大保障范围。

1、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制度。一是加大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依法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工作。二是建立多元化参保体系,不断将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个体私营经济、城镇居民、乡镇企业、农民等延伸,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广覆盖。三是做好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确保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顺畅无阻,促进人才的有序合理流动。四是全面推进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逐步建立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新农保两项制度。使全县38万适龄参保人员实现应保尽保。

2、积极推进城乡医疗保障制度。减少管理层级,减化经办程序,推进政策制定、经办服务、监督检查一体化运行。深化医保管理体制,不断加大基金征缴和扩面工作力度,扩大城镇医保覆盖面,基本实现全覆盖。

3、实施“三位一体”维稳机制。进一步完善劳动监察、仲裁、信访“三位一体”办案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重在协调解决。劳动监察、仲裁、信访一体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快立、快审、快调、快结,相互协调配合,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和谐劳动关系。

(三)健全机构,大力实施人才战略。

1、进一步把握新时期人才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牢固树立和深化人才观,认真贯彻落实我县“十二五”人才引进计划,在全县形成人才发展、人才引进、人才使用的正确导向,提高人才比重,提升人才质量,加快高层次人才、创新型人才的引进,抓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开招聘,目前我县的千名教师招聘计划正在有序进行中。

2、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真正让人才成为第一资源。优先开发、优先调整、保证投入。进一步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规范市场运行机制,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和公共人才服务机构职能和工作的整合,完善人力资源配置。

3、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制定和落实人才优先的制度,积极开展技能培训,落实人才优先政策,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促进人才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四)注重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1、不断加强队伍能力建设,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着力提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履职业务能力。

2、大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以发展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树立劳动部门求真务实的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扩大政务公开内容。

3、加强法制建设,继续推行党务、政务公开,将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于社会监督之下。

第二篇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百日大会战”活动的重大部署,抢抓当前发展机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发展跨越升位。县社会保险局结合本局实际工作特点,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8月—11月在全县开展“百日大会战”活动,现将我局开展“百日大会战”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8月初,在县委、县政府召开“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结束后,我局全面部署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和干部职工动员会,学习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百日大战文件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百日大会战”动员大会精神的意见和措施。一是成立了县社会保险局“百日大会战”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副局长、各股股长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上传下达及材料收集工作。二是深入动员,在动员会上,局长强调“百日大会战”是县委县政府为抢抓当前机遇,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社保局全体干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加强领导,认识措施要到位,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保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出主意,想办法,在已经完成的目标任务基础上,力争在2011年12月中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股室要对照年初下达的工作目标,逐一细化梳理,查漏补缺,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具体责任人员,对定性和定量的目标任务都要力争超额完成。

二、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根据上级的安排和具体部署,积极开展效能建设、争先创优活动:一是建立便民服务连心卡、(牌)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勤廉意识、服务意识和发展意识,转变干部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方便群众,为进一步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供有力保证。二是加强纪律观念,一方面建立考勤考核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另一方面建立内控制度,严格办理业务纪律,一切按操作规程办理各项社保业务,任何人不允许开口子,确保政策的严肃性,延续性。三是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领导干部信访接待工作,建立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全年共受理省长、市长、县长热线5件,上访咨询人员72次,配合省、县相关部门协商解决徐小凡养老保险上访件1次。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上访人员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及时处理。四是加强社会保险经办业务大厅建设,提高各业务窗口服务水平,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站式服务,活动中在办事大厅发放服务对象评议表380份,满意率100%,投诉率为零。未发生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报、占”等侵犯、损害投资创业者利益的问题。

三、强化学习扎实工作

一是坚持学习制度,改变原有学习模式,购置65寸电脑视频安装在业务经办大厅,利用每日下午空闲时间播放知明人士、专家、教授讲座光盘,接受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平的知识教育,提高了全局人员的整体素质。通过学习,全局呈现“三多一少”,即加班加点无私奉献的多了,请假、消极怠工的少了;深入基层、企业调研上门服务的多了,座等服务、闭门造车的少了;热情微笑、文明用语的多了,生硬呆板、不文明举止的少了。二是紧紧围绕“落实民生政策、完善操作办法、创新服务模式、维护社会稳定”的要求,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积极推进全省统一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建设,规范经办流程,完善操作办法,提高经办能力,促进我县社会保险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完成率达100%,征缴养老保险费完成率达104.46%;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完成率达100%,征缴工伤保险费完成率133.57%;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完成率达100%,征缴生育保险费完成率141.67%;被征地农民参保人数完成率达100%;离退休人员社会化发放率100%。审批办理符合条件的小集体职工参加养老保险1600多人,预计征缴养老保险费3000余万元,圆满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高昂的工作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工作,为我县创全省经济强县,全国旅游名县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