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专题情况报告2篇

时间:2022-10-31 09:03:20

科技局专题情况报告2篇

第一篇

根据县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的阶段安排,县科技局于2011年6月2日上午召开了局领导班子和党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陈修光同志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本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一、会议基本情况

会议首先由徐光强同志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紧密联系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联系工作实际,本着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的态度,开展了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不读成绩读问题,深挖细找寻根源。大家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找准了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要根源,从而形成了共识。

党员干部也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局领导班带领全局干部为全县的科技管理做了大量工作,班子是团结的,也有一定的战斗力,工作主动,机制规范,会上领导干部敢于揭短,正视问题,这种作风也值得发扬。但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理论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机关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

会议结束时,局长徐光强先作了小结发言,他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统一,目的明确,认识到位,准备充分,找准了问题,深挖了根源,是一次实实在在的灵魂深处的民主生活会,对提高的合理建议,对我们启发很大,我们要进一步研究,分工负责、责任到人,边想边改,尽快落实。”

二、整改的主要措施

县领导班子决心以铁手硬手狠抓机关作风建设重点突出三抓三提高,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促进机关建设和当前工作。促进科技工作和谐发展有机地结合起来。

一是“抓学习,提高思想素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载体,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为目标,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和总书记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有关论述,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加强效能及政风行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公开办事程序,执情服务社会。

二是“抓重点,提高服务质量。”以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和引导农民调整优化农业生产结构为重点,积极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条件,加强信息化建设和科技情报网络建设,搞好技术服务,技术培训,技术示范,引进人才、技术,为中小企业穿针引线,提高科技创新水平。

三是“抓落实,提高工作效率。”为了使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有的放矢,曾对通过疏理归类共同关注的问题,既要突出重点,更要抓好落实,每个问题都要做好责任到人,人人有责,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在抓落实过程中,要注重实效,注重质量,对工作人员因工作推诿、失职而造成损失的要追究责任,使科技局真正成为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

第二篇

我局在2012年以来,按照县双拥领导小组的工作布署,以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为契机,大力宣扬科技兴县精神,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宣传教育,积极营造双拥工作的良好氛围,巩固和发展我县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把双拥工作当作新时期凝聚军心民心、加强国防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大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就我局双拥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我局成立了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办公室、计划股、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有关股室股室长任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导本局的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定期召开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有关政策、明确双拥工作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

二是结合科技兴县当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在全县科技系统大力宣扬科技兴县精神,大力宣扬部队官兵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广泛宣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加强对双拥优抚安置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宣传。通过开展走访慰问、举办联谊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进军地、军政和军民感情,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增强国防观念和双拥意识。紧紧围绕巩固和发展双拥创建成果,2012年以来我局不断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为加快实施快速发展战略部署和促进驻广部队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认真抓好拥军优属政策的落实,对帮扶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采取措施逐步解决联系乡镇优抚对象的困难。我局领导班子一行,抽时间专程把节日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了联系乡镇的优抚对象手中,并想方设法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受到优抚对象和当地群众好评。

四是积极做好总结、宣传工作。为使双拥工作更加深入地开展,近年来,我们把宣传当作一件大事来抓,积极向各种媒体上报信息。在信息的上报中,把双拥工作当作一个重点,通过报纸、政务信息等宣传我县的双拥共建工作。

五是在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我们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在工作中,我们经常和驻军部队交流工作。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只要是我们职权范围之内的事,我们都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每年春节前,我们组织专人到村走访慰问现役军人家属及部分老退伍战士,以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双拥氛围。

几年来,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相当的距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创建双拥模范城为契机,以创建工作为载体,加大工作力度,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开创双拥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