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二次创业工作汇报2篇

时间:2022-10-30 10:23:22

粮食局二次创业工作汇报2篇

第一篇

2月29日,全县“二次创业”活动动员暨二○一一年度重点工作表彰大会之后,我局召开局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会议精神贯彻意见,结合粮食企业改革扫尾期的实际和局务工作特点,重点部署如下:

一、加强学习,激励局机关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全县“二次创业”活动

通过局务扩大会议,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全县“二次创业”活动动员会的有关材料,整理并集中学习了县委县政府第一季度下发的相关文件,重点学习领会了县委张祯祥书记的重要讲话,全局干部职工较全面地熟悉了我县去年的发展情况,进一步了解了县“二次创业”动员的背景,对县委“二次创业”的决策和县政府“二次创业”的运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我们深知“二次创业”是县在新起点的冲锋号,凝心聚力,二次创业向天歌,和衷共济,三化推进为民谋,这是县委县政府带领73万灵山儿女的新期盼。也必将激励全局干部职工主动融入、积极参与、热情服务“二次创业”。

二、认真履职,增强服务粮食经济的责任感

全县“二次创业,进位赶超”这一目标,是全县在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起点上的新要求,围绕这一目标,我局必须增强依法服务粮食经济的责任感,提升加强调控监管水平,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锲而不舍的韧性、比强攀高的拼劲、大胆探索的闯劲,负重奋进、迎难而上,奋起直追。

首先,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通过上班签到、班子成员轮流带班督查、月工作计划、周完成任务台帐等措施,通过干部职工分工明确、“双岗双责”清楚、制度完善等责任机制,针对性治理领导干部作风中的“假、懒、散”,为政不廉的“私、奢、贪”,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推进局机关政风行风的进一步好转。

其次,抓好粮食安全生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坚持按照系统抓、抓系统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粮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加强粮食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当前防汛保粮工作,引导和监督指导粮食企业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强化粮食企业改革扫尾期的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化解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巩固好粮食企业改革成果,维护粮食系统的和谐稳定,特别做好今年地方粮食收储的监管工作。

三是强化粮食市场监测与应急体系建设,加强粮食依法行政和粮油质量监管,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保障粮油食品安全。

四是对全县农业产业化中的粮食产业化进行深入调研,对粮食产业化中的生产、加工、销售各环节的龙头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建档、定项目定人建立跟踪服务责任制,推动粮食产业化中的品牌创建、规模做强、服务做优等工作,围绕产业发展加快现代粮食物流体系建设,让“为耕者谋利、为企业增效、为食者谋福”的服务更深入更到位,为粮食产业化能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和项目实施提供更切实的服务。

三、突出重要,着眼当前企业改革遗留问题的处理

1、对于企业改革五位拒签字的原企业职工,局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分组包干到人,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及时反馈有关部门的答复,耐心细致做思想工作,掌握他们的动态,舒缓他们的情绪。力争引导他们适时签字,实现身份彻底置换。

2、在处置遗留资产中,主动做好国资委的参谋,深入做好进一步的调研和评估,争取待变现资产的属地乡(镇、街道)支持,在改革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把资产评估与维稳风险评估统一起来,配合县国资委对遗留资产进行适时处置和谨慎处置。

3、拟在3月会同县工商部门和消协组织开展一次粮食放心消费公益宣传活动;拟在4月前诚邀粮食生产、加工、销售环节的大户座谈。诚征服务粮食经济的意见或建议,开门改善服务。主动引导企业(经营者)依法经营,倡议签订《粮食质量安全承诺书》和《粮食企业安全生产承诺责任书》,提升我局服务粮食经济水平。

4、认真做好县级储备粮的职能监管工作,依据修订完善《县储备粮食管理办法》,结合县粮油收储有限公司被托管在市国家粮食储备库这一实际,按照调控有力、高效灵活、运作规范的原则,督促落实好县级储备粮各环节的监管责任、措施,使县级储备粮的工作机制更加完善规范,使一套严谨高效的县级储备粮管理制度更加健全到位。

5、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做好乡镇的老建扶贫、防汛、防火、新农村建设等挂钩方面工作,完成好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招商引资等其它方面的工作,力争全局工作在全县“二次创业”活动中更上一个台阶。

第二篇

根据县创组办字[2012]2号文件精神,我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细化评议内容,拓宽评议范围,于元月中旬召开了创先争优群众评议会议,参会人员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并邀请了部份退休老同志参加,现就评议工作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职责

局党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县粮食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群众评议工作方案》,坚持走群众路线,不走过场,不脱离实际。明确了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对评议内容、参评对象、评议范围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成立了群众评议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及工作任务,严格按照要求力求做到准备工作求细,评议内容求精,评议标准求严,评议效果求实,并且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确保达到预期活动成效,提升活动效果,使评议工作成功开展。

二、精心组织,营造氛围。

召开群众评议大会按照上下联动、内外兼顾、纵横联系的模式,精心组织改进评议程序,创新评议方式,充分运用会议交流、走访座谈、满意度测评、工作述职等评议方式。在此次评议前,各与会人员对此次《群众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内容、评议方式、评议程序、目标进行了仔细了解。充分做好准备,形成真心实意接受群众评议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参与评议的积极性、主动性,调动参评人员的积极性,实事求是提出评议意见建议,确保群众评议活动不走过场。

三、丰富内容,确保成效。

在群众评议工作中,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评议的过程当作再次征求意见和建议的过程,在现场征求参评人员就如何更好的改进工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意见建议,使制定的整改方案充分体现民意,更具针对性。会上,局长黄雄飞介绍了工作情况及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情况,表示虚心接受群众评议,并强调评议围绕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公开承诺情况,履行职能、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等方面展开,并宣布将评议结果予以公布,让群众全面了解评议结果,以便于进行监督和督促。

四、认真总结,提升效果。

评议会上,就如何更好的改进工作、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现场征求参评人员的意见建议,对于群众满意的评价,将珍惜肯定,再接再厉,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认可。对评议不满意的,本着什么问题突出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认真进行“补课”,保证群众评议的真实有效。同时,局党委把评议结果与检验活动成效、巩固活动成果、改进活动方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评改并重,做到边评议、边整改、边提高,确保评议结果的实效性,提升活动效果。

通过评议,我们深知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但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上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部份干部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不够,存在人浮于事现象;二是依法对社会粮食的管理和服务职能还不够到位;三是少部分同志对创先争优活动认识不到位,有应付、抵触的倾向;四是工作中顾此失披,把主要精力用在自身工作上,缺乏与农民群众特别是粮食经营者的沟通交流,重管理、轻服务,这些问题,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