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环境作风情况汇报

时间:2022-10-30 10:17:09

粮食局环境作风情况汇报

、第一阶段工作情况。

一是传达学习。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先后召开了局班子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了开展活动的部署要求,并就如何开展好本局活动做了专题研究部署;对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成立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三是制定方案。我们在系统分析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工作特点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了《县粮食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整治范围和重点问题、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及工作要求。

四是宣传发动。出了黑板报、挂条幅;组织进行了上级有关精神学习。

五是公开投诉渠道。公布了活动投诉电话。

二、第二阶段工作情况。

一是传达学习。我们先后召开了局班子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总结分析了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开展好自查自纠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局长黄雄飞就活动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是征求意见情况。

1、发放征求意见函。

2、组织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这了更好地开展作风整治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进一步查找粮食局自身存在的问题,4月12日,我们邀请粮食经营(加工)大户召开了作风整治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座谈中,与会同志充分肯定了局机关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粮食流通、粮食储备、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下步工作中认真整改。

三是查摆问题情况。

1、个人查摆问题情况:全局11名干部职工都能认真对照工作实际、岗位职责要求,查问题、找差距,力争更好地做好工作。

2、股室查摆问题情况:各股室都能认真对照方案要求找差距、找不足;局活动领导小组对各股室查摆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

3、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查摆出的问题,局班子召开了民主生活会,会上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四是制定整改措施情况:我们对个人、股室查摆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并有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

三、宣传、信息方面的工作。一是专题组织学习上级干部作风整治活动有关精神,印发学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二是信息方面:先后报送县政府信息中心作风整治活动信息5篇。

四、特色工作开展情况。

粮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特殊商品和重要战略物资,近几年粮价的不断上涨,严重影响粮食安全;我县作风整治活动开展后,我局充分认识建立地方粮食储备,是保障本地粮食安全,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和其它突发事件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认识到抓好地方储备粮落实是当前一项主要工作,是开展好作风整治活动实际举措;县委、县政府对此项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研究部署了完成1400万斤规模的任务。确保今年内将市下达的县级粮食储备工作任务全部落实到位。

开展活动以来,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我们将继续努力,切实将活动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