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七项机制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8 10:50:59

全县七项机制工作汇报

为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推进教育廉洁收费,县着力完善七项机制,从制度上规范了教育收费行为:

一是完善教育收费公示机制。通过校务公开栏、收费明白卡、广播电视等媒介,向社会公开收费项目、范围、标准、依据及用途,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二是完善教育收费公开承诺机制。实行逐级承诺制,签定规范收费承诺书。学校各处室、年级组及教师向校长作出书面承诺,学校和校长向县政府纠风办作出规范收费承诺,承诺内容向社会公开公示。

三是完善教育乱收费信访举报反馈机制。凡接有效举报,必须组织人员实地查核,做到有报必查、有查必实、有错必纠。凡重大举报,调查后及时以书面形式将调查结论、整改要求向师生公示。

四是完善教育行风评议机制。邀请市、县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教育行风评议和治理教育乱收费活动,增强治理工作的透明度。

五是完善教育乱收费督查督办机制。严把春、秋两季入学关口,组织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行为。公布乱收费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六是完善教育政务、学校校务公开机制。中小学的校务特别是学校收费使用情况,及时向社会公示,增加学校收费工作的透明度。

七是完善教育乱收费案件通报机制。定期将教育收费举报和查处情况向县政府及物价、财政、纠风等部门进行通报,并及时报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