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作风问题阶段汇报2篇

时间:2022-10-26 03:43:05

工信委作风问题阶段汇报2篇

第一篇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干部管理工作的意见(试行)》,我委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机关集中整治活动,以解决当前机关作风纪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

1、领导重视,全程参与。全县整治方案实施后,我们在召开全体班子成员会议后立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按照《整治方案》要求,开展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整治,再动员、再部署,对自身开展的整顿活动进行深化。为保证整个活动取得实效,党委要求每位领导、干部全程参与,分工负责。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主任杨庆明同志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整个活动负总责。同时,每位领导全部参与到分管股室的学习、查找和整改活动中,各股室向分管领导汇报活动情况,从而保证了活动的有序、有效开展。

2、制定工作方案。为开展《机关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活动》,制订了工信委《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整治活动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整顿重点和方法步骤、对四个阶段都做出了具体安排。在学习动员阶段,制订出了具体的学习安排;在查摆问题阶段,提出了具体的方法步骤;在整改落实阶段,列举具体的整改问题,总结提高阶段,提出了完善机制,科学考评的长效机制,从而使每个阶段都有针对性,环环相扣,全程督导。

3、召开动员会。召开了全委干部职整治活动动员会,由杨庆明主任进行党员干部、机关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要求每位机关干部职工对号入座,有针对性地学习,使整个活动的开展扎实有效。由主任、书记对各科室和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人员逐个谈话,听取对委党委和班子成员的意见或建议。

4、组织专题学习。为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组织了专题学习,并运用先进典型进行针对性教育,提高了服务发展,促进发展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二、活动成效

1、学习风气浓厚。活动开展后,全委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四中、六中全会和总书记“七一”重要讲公务员法及有省、市《决定》等。通过学习,大家普遍正确认识到当前发展形势,增强了发展的危机意识,认识到个人在知识、本领方面的欠缺,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在动员大会上,委领导向大家传达了《在全县集中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并强调整治的范围、重点问题,切实解决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五个方面20个突出问题,同时还要求以股室为单位,每个人要对照全年工作任务,结合自身的业务工作,制订出各自的工作计划。经过开展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氛围空前浓厚,能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各项工作头绪逐步理清,并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走向正轨。

2、工作纪律好转。在开展整治活动的同时,重新修订了《外出登记制度》《考勤制度》《服务承诺制度》等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性机制。全体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无迟到早退现象;上班时间专心于业务工作,无上网聊天玩游戏现象;主动超前研究各项工作任务,机关作风呈现出纪律严谨、秩序井然的良好局面。

3、工作劲头十足。在整个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们坚持动真格、讲实效、不走过场,尤其是学习教育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正认识到为经济建设服务、为全县发展服务的崇高使命感,增强了全面落实好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履行好岗位职责的责任意识,做到重在落实、重在求细、重在成效,高质量地完成新一年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第二篇

在县纪委和第四纪工委的正确指导下,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切实加强我委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廉洁清明的政治环境。我委根据县第四纪工委《关于深入开展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了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

我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深入开展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通过进一步教育学习,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履行职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教育学习,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水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良好的党风促整政风、带民风,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廉洁清明的政治环境。

二、主要学习内容

我委主要学习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关于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对损害发展环境行为实行问责的暂行办法》、同志反腐倡廉重要论述;、贺国强同志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相关法律法规;正面典型先进事迹和反面典型案例剖析等。

组织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听廉政教育课,组织干部参加第四纪工委举办的“转变作风、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廉政纪律大讨论和自查自纠影响发展环境干部突出问题等活动。

三、宣教月活动成效

(一)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思想进一步提高。我委结合第四纪工委加强形势任务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教育引导了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增强了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切实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领导班子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观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精神,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二)党员干部廉政纪律进一步明晓。在开展法纪教育和勤政教育后,增强了全委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廉洁从政、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规范了从政行为。加强了岗位廉洁教育,党员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实际,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四、宣教月活动特色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我委成立了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宣教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我委主要领导担负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结合本委实际,精心部署,抓好落实,确保了宣教月活动扎实进行。

(二)丰富了教育形式。我委以此次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为契机,在宣教活动期间结合实际,创业教育形式,深化教育实践,推动了本委廉政纪律宣教月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强化了警示教育。我委组织干部深入分析已经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观看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组织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震撼力。

(四)切实解决问题。我委把宣教月活动与“大联系、大台帐、大帮带”活动相结合,与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干部突出问题活动相结合,与改进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制定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着力解决了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使得学习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虽然此次宣教月活动我委取得一定的成绩,但离纪委、第四纪工委和兄弟单位还有一定的距离,今后我们也不会放松对干部廉政教育这跟弦,使反腐倡廉、防腐拒变的思想深入每个干部的生活、工作中。